大概有二年多不曾遇到換季皮膚過敏的問題了

去年秋季換IPSA的逆齡再生系列後,以為可以安然渡過冬天

沒想到,太大意了

逆齡再生系列保溼度不如OTP系列

即便我最後一步驟再補上膜力保濕水凝凍,還是太晚了

皮膚缺水,二頰一直長閉鎖型粉刺

朋友說我的臉色比以前暗沈多了,且二頰紅紅一點一點凸起及發炎的粉刺也變多了

之前努力維持就此大破功~

 

然後我想到我幾年前換季專用的艾芙美再生修護精華霜

去年皮膚大過敏時有買,雖然對身體過敏的紅斑幫助不大,但以往經驗對我臉部還蠻有效的

 

我的皮膚過敏情況是T字又油又脫皮,U字部份摸起來觸感有磨砂紙的FU

也就是粗粗的,在亮處仔細看,皮膚不平整,像有細沙子在臉上的樣子

於是早晚先用膚蕊頂極保濕化妝水打底後,再擦上艾芙美再生修護精華霜,發炎的痘痘再擦PAIR ACNE

(冬天的現在用起來還算舒服,但夏天擦很悶,人中還會冒汗咧)

皮膚粗粗的部份(乾燥脫皮處)一開始擦會有點小小刺痛感,但擦到第三、第四回就不會了

連用個四、五天,臉部咕溜的觸感總算回來了

粉刺部份,發炎的有消下去,也有一些轉成黑頭粉刺,我就用粉刺棒輕壓讓它跑出來

雖然現在是大花臉,但過敏狀況總算解除了~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