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病房轉月子房近十天,雖然有60c.c.的奶量,但我一直都用手擠,擠到右手好酸好痛

在還沒生之前,就有看中很多媽咪推薦的「AVENT 手動擠乳器」

最後在Y拍「小寶的媽」,以$1250購入

 

使用後最大的感想就是,我覺得比月子中心提供的電動擠乳器還好用耶

像我一開始擠時很怕痛,就慢慢壓,等奶柱出來後,再壓到底

因為奶量還不多,所以這樣手動擠還OK,手並不會特別酸

它的花瓣超好用的,我都會擠到奶柱消失後,換個角度,再擠,就會有別的奶柱出現

就這樣慢慢左右換角度,直到擠不出奶,最後再手擠排空

(對我來說,不管是手動或電動都沒辦法完全排空,最後一定要再靠萬能雙手)

原本手擠大概要花一小時,用這隻擠乳器,在目前乳腺通暢的情況下,大概只要15分鐘就可以完工了,超快!

比較煩的就是我每次用完都會洗、還要燙過、晾乾

我個人有點潔癖,沒辨法像我同事就冰在冰箱,下次就直接拿出來使用

 

總之,還不錯,原本考慮要買雙邊電動,以目前看來,這隻就夠用了!

 

補充:

1/7:如果乳腺順暢了,用這隻擠可以擠到「幾乎」排空;我這幾天用完擠乳器再用手擠,都只剩一點點,有時不到瓶底一圈,乾脆就不再手擠了

 

1/8:前幾天每次用完,都會用洗碗精少少的下去洗(因為母乳油油的),今天改用鍋子裝熱水,把所有配件拆掉,用熱水下去浸二至五分鐘,再燙一次,效果也很好,可以去除油油的部份,後來有google,蠻多人都用熱水燙過,有些人是用完後直接冰冰箱,一天下來洗一次,因為我有潔癖,這點我辨不到,不過用熱水去浸再燙真的省事很多

 

1/10:今天有看到國外影片刺激乳陣的按法,好奇下,改變了一下擠奶器的使用方式,除了左右換角度外,擠到沒奶時,朝胸部按壓再擠(就是C型手擠奶那樣),還是可以擠一些些出來噢!

 

1/15:最近這幾天有發現,我在喬左右角度擠奶時,瓶身跟頭會有一點鬆鬆的(它沒有瓶身旋轉到底卡住的設計),害我很驚,超怕一個不小心頭身分離打翻我的母奶,所以現在擠奶時,會下意識拖住瓶底以免發生意外

 

1/25:把胸部托高,胸部最外圍用C型手擠奶捏住,並罩上擠乳器,可以更容易擠出奶柱喔!只是不小心會一直出現放屁聲就是了

 

3/1:露天拍賣的童話衣裳有賣母乳儲存瓶,可以直接銜接這一款擠奶器,240ml,一隻170元,我買了五隻,使用後覺得應該買三隻大隻二隻(120ml)才對,大隻可以擠二邊母奶,小隻的用來親餵後排空;此款玻璃儲存瓶很厚實,所以接大隻擠奶會很重喔!不過比原廠的奶瓶卡得還緊就是了,不怕掉下來

 

5/28:親餵不追奶後就沒再用這個擠奶器,最近把它收起來時,發現,小花瓣跟矽膠閥門竟然變得黏黏的、有塑膠味了,這樣就沒辨法借別人用了耶...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矽膠老化了... ...看來如果要再使用,只能再買新的配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ENT 手動擠乳器 PHILIPS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