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用Brita跟3M濾水壺,每天晚上濾完一壺1000c.c.的水就夠我一天的熱水用量了

但,小蝦米出生後,生活重心移往三樓,我採用奶瓶煮沸法消毒,同時餵母奶一天要喝上3000c.c.以上的水

奶瓶煮沸如果水不過濾,會有一堆水垢,奶瓶愈煮愈髒

三樓沒有廚房,於是3M濾水壺一夕間變得非常繁忙,幾乎整天都在濾水

光是過濾一桶4公升熱水瓶要用的水,我就要來來回回跑好多趟裝水

想到娘家淨水器有裝前置濾心,於是便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可以用在洗臉檯又不用施工的前置濾水

最後,果然被我找到了!

在露天拍賣的「台中淨水」花了1750元買了一組桌上型二道丹頓陶瓷濾水器Super Sterasyl(可生飲)+拜耳樹脂

 

原本我以為單道的丹頓陶瓷濾水器可以過濾水垢,但我想得太簡單了

過濾水垢要透過樹脂濾心把硬水變軟水,所以原本要買單道,後改為二道

實裝在洗臉檯後如圖所示

我的洗臉檯算小,但擺設後不佔空間,而且剛剛好,重點是它完全不需鑽洞,直接在水龍頭加裝轉接環就可以了

連女生都可以輕易安裝喔!只是要費點力氣把轉接環鎖好,不然切到濾水器會漏水

 

使用感覺是,安裝上沒什麼大問題,飲用水喝起來,好喝度排名為

Brita->3M->丹頓+拜爾樹脂

Brita跟3M的過濾後,水喝起來會有甘甜味(真的!),Brita又比3M的明顯,丹頓這組就沒有

但以大量用水時間節省上,丹頓因為直接從水龍頭出,過濾速度上比濾水壺快很多

這組濾水器,拜爾樹脂(濾心280元)約3-6個月更換(約300-500公升),丹頓碳柆約6-12個月(濾心650元)

換算後並沒有比濾水壺還省,純粹滿足過濾時間上的考量

想省時間不想一壺濾完倒一壺跑來跑去倒是不錯的選擇

 

4/4:今天發現煮奶瓶的水有浮水垢了,算一算大概才使用不到二個月,蝦米睡過夜後也很少用奶瓶了,但每天都會煮4公升熱水瓶的水,樹脂比我想像中還快消耗掉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