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從沒想過我會買這種產品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是很認真的媽媽啦

懷孕那時看了一堆跟懷孕有關的書

生完小孩欠缺養小孩的知識,又看了一堆養小孩的書

失策的是我沒有去找任何有關哺乳的書

 

我天真的認為,餵母奶嘛,就擠出來餵不就好了嗎?

後來到月子中心後,我第一次下去,護士問我要親餵嗎?我傻傻的說對

然後小孩推來,也傻呼呼的掏奶

萬萬沒想到,我乳頭短,小蝦米怎麼吸,都吸不到,第一次親餵就失敗

隔天,又有新媽咪報到,也是親餵,我聽到護士說「媽咪妳的乳頭比較短,寶寶吸不到,妳要不要試試用乳頭保護套」

這不是跟我一樣的情況嗎?我當下決定下午親餵也要試試

下午進哺乳室後,我跟護士說,我也要用乳頭保護套試親餵

使用後,親餵成功!天吶,當下我好感動喔!原來這東西還有這用處耶!

後來一直到出院前的親餵,大概十幾天左右,我都是使用乳頭保護套

 

我有發現一個情況,就是小蝦米很餓時,乳頭保護套讓他容易找到、吸到,但吸第一口總是讓他生氣得用咬的

因為很餓,第一口又沒奶,後來我發現這情況,我就套上保護套後,先擠一些出來,被咬的情況就改善很多了

 

回到家後親餵了幾天,我覺得小蝦米的吸吮情況已經很熟練了,我突然不想用這保護套了

乳頭短應該也能哺乳吧!

冒著被咬的風險,拿下保護套的第一次親餵... ...感覺很好耶,沒有被咬啊,從此我就沒再用這保護套了

很慶幸小蝦米雖然會把我乳頭當安撫奶嘴,然後喝完奶都很豪邁的拉扯放開,但是並沒有把我咬到破皮之類的

 

如果有這種困擾的媽咪,是可以試試,我覺得花四、五百塊買一副乳頭保護套可以建立起親餵的自信還蠻值得的

但是最好是短期使用就好,畢竟媽媽的乳頭跟保護套的柔軟度差太多了

又,原本是期望藉由乳頭保護套塑型乳頭,不過我的使用期間太短了,所以並沒有此成效

 

5/28:最近在整理親餵的東西時,發現這個乳頭保護套外層有黏黏的東西,洗了還會一直生出來(應該是矽膠老化),只好把它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dela 美樂 乳頭保護套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