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不死心,畢竟是藉做副食品入手一隻攪拌棒來圓我要果汁機的夢想(蛤?)

不管壞幾隻都要買!(哈哈哈)

 

在這之前我一直認定我會買Cuisinart 美膳雅的CSB-80TW,因為它也是3990(現在母親節變3790),而且全不鏽鋼機身

google大部份對這隻評價還不賴

有好評就有壞評,像是軸心溶掉、不鏽鋼包塑膠等等評價

但觀感改變就在買了伊克萊斯這組,發現攪拌棒的設計其實看起來還不賴

攪拌棒這樣細細的看起來也很OK啊

但就敗在它一使用就壞掉這點,我再入手打死不買伊克萊斯!

整個PChome找了一遍後,最後入手很冷門的KENWOOD

為什麼是這牌子,因為家裡有一台廚房的手持式攪拌器就是這個牌子,超耐操的,就莫名對它有信心了(是怎樣... ...)

PChome 24hr,一組3990全配

還有2990(剛上PChome看,竟然殺到1990... ...)跟3390的選擇

但攪拌棒這產品就很神奇,不管什麼牌子,都會讓人有差五百、一千,配件差很多的fu

所以我就直接入手全配了

 

4/28晚上八點多訂的,4/29早上十點多收到,下午馬上打了一餐副食品

如果伊克萊斯那隻壞掉的不算(笑),這是我的第一隻手持式攪拌棒

第一次使用,感覺非常好

真的不會噴賤

打出來的米糊好均勻

今天又打了一杯木瓜牛奶,整個滿足到不行啊

 

▼送來,好大一箱,只是多了二隻攪拌棒,就跟伊克萊斯那小小一盒的fu完全不一樣,這麼大盒超有氣勢!

▼箱子背面很清楚的說明組合使用方式

 

 

醜話說在前貼心提醒

▼開箱照

▼大鍋用攪拌棒

▼刀子很貼心有用保護套

▼泥狀專用攪拌棒

▼原來扇葉也有Lock功能!

 

▼攪拌杯,還附一個蓋子

 

▼750ml,正好外面一杯大杯搖搖的Size

▼防滑底座,真的超防滑

▼打蛋器,等我可以喝咖啡,我要拿來打奶泡(握)

▼切碎杯,暫時還沒想到要切碎啥

▼一樣有防滑底座

▼我最愛的旋轉到底卡住設計!整個不怕手滑!

▼刀片一樣有保護套!

▼也有附蓋子

▼攪拌器主機體

▼攪拌鍵及Turbo鍵(God!我完全不敢按Turbo~)

▼五轉速

▼軸心

▼按壓式接點,壓到底會有卡一聲

▼不鏽鋼攪拌器本體的刀片一樣有保護套!

▼很像城堡造型的頭!見下圖城堡(圖片來源:桌布天堂)

有沒有,像不像!!

 

整體來說,真的很好用

噴賤的部份真的我多想了,使用得當並不會噴

因為有買過伊克萊斯那組,相比較下來,就覺得KENWOOD配件多,東西又精緻,很划得來

 

手把部份:

真的很好握!我的手算小,大姆指食指圈握住,大姆指關節很輕鬆就能按下攪拌鍵,按鍵沒有想像中那麼硬喔!

機身、攪拌器卡榫:

因為是二邊按鈕,要稍微用力壓才能把攪拌棒分離,我現在還沒找到輕鬆施力的手勢

電源線:

做在機身頂端,不是側身,所以沒什麼干擾

音量:

我覺得機身旋轉時音量不吵,但是如果頂住攪拌杯底打,就有一點點吵了

清潔:

清潔很方便,我都是攪拌杯用清潔劑打泡後,加水,然後把攪拌棒進去攪一攪,最後倒掉攪拌杯,杯子跟攪拌棒洗完後,再用清水打一次

五轉速:

這個我有稍微玩一下,每切一段的速度不會讓妳按下去有嚇到的fu,就很慢慢進階的感覺,倒是轉盤部份沒有轉到速度後卡一聲的設計,有點小遺澸

三片刀葉:

比其它攪拌棒的二葉多一葉,感覺就很厲害,但我沒有用過二葉的不曉得效率是不是差這麼多

 

目前使用的只有攪拌棒主體跟攪拌杯,日後有其它使用心得再來分享

 

9/27:有用打蛋器下去打蛋白跟拌麵粉糊,蛋白不曉得為什麼打很久打不太發(電視上阿基師做玉子燒蛋捲時,二、三下就打蛋白打好發啊),不曉得是不是我使用方式有問題,麵粉糊倒是很容易就拌勻了

9/28:切碎杯做魚鬆,請看這裡

10/09:今天做乳酪蛋糕,打二顆蛋白,不到五分鐘就硬性發泡了,好用

 

2015/4/22:

攪拌棒用有一陣子了,主體沒問題,但是切碎杯問題很大

洗完晾乾蓋起蓋子,要用的時候打開老是有腐肉的味道

後來有發現二個地方散出腐肉味道

一個是這裡(紅色圓圈處)

這裡如果打很細的肉,會有肉屑跑進去

要用棉化棒等細的東西把肉挖出來

然後洗的時候要用比較粗的牙籤,往裡面壓,把水甩出來(是的,裡面會有水流不出來)

另一個地方是這裡(紅色圓圈跟方框處)

因為我切碎杯常常拿來碎肉塊,洗的時候,上蓋搖一搖都有水聲

上面刀片的腐肉味排除後,還是有,我就懷疑是這裡

有一天,我洗完上蓋,一直有水聲,我就很丫雜,就在流理台敲敲敲

結果可怕的事發生了

竟然敲出一堆血水,嚇歪我了,而且敲出來的血水是黏黏的,快吐了

血水就從紅色圈起處流出來(突然有一種密室殺人的fu)

就這樣,我敲了二天,把血水都敲完了(就是搖上蓋沒有水聲)

但就這樣,我使用時有心理障礙了,想要再買一個切碎杯來用,加上目前刀片有一點損傷,重買一個應該還好

結果,我在國內網拍、美國亞馬遜找,都沒有賣配件,幾乎都是整組在賣

我就有點後悔了... ...

早知道就買台製便宜貨就好了,這樣汰換也不心疼

因為我副食品搞很大,不管肉啦菜啦魚啦乾料啦,甚至連小麵團,我都是用這切碎杯在打

不能買到配件真的是有點遺憾

如果撇除這個大缺點,毫無疑問這組攪拌棒還蠻耐操的(我幾乎一個禮拜會用上三、四次)

就算打芝麻醬打得主機燒燙燙,它還是好好的

(也有可能我使用方式有差,我不太連續打一分鐘以上,都是連打十幾秒就休息一下)

真希望有人賣配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WOOD 攪拌棒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