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5個月ing

不曉得有沒有人像我這麼衰,還沒趕上寶寶奶量又不小心吃到退奶食品-韭菜

 

現況是:

我大概都晚上八、九點餵,直到十點多蝦米沈沈睡去,早上六、七點一覺到天亮醒來

過了一夜我的奶量爆多,奶超硬,硬到腋下那裡

蝦米通常都是早上喝完右邊就呼呼大睡(因為右邊比左邊奶量多),約十點多醒來再喝左邊,此時左邊都硬到會溢奶了

再入睡後醒來中午喝右邊,此時右邊存了四、五個小時,奶量又豐沛了

就這樣到下午二點多,左右邊的奶的產量雖然不多,勉強還可以渡一餐

四點多我會給一點副食品,看蝦米心情再配方奶120-180c.c.不等

左右奶一直存到晚上八、九點,又很豐沛了,就給蝦米當晚餐

這樣就不需要跟奶瓶奮鬥到晚上十一點多了(因為蝦米現在不喝奶瓶)

 

話說4/27那天去Costco前,我們去吃午餐

我點了一份粿仔條湯,來的時候發現裡面有韭菜

想說像上次意麵的韭菜,挑掉就好了

那次吃也沒問題

於是把韭菜挑得一乾二淨,把粿仔條吃完了還喝了不少湯

隔天早上奶量像平常一樣,爆多,奶超硬,硬到腋下那裡

我依然餵得很開心

4/29,起床發現,大事不妙,怎麼左邊的奶這麼軟,大概是存4小時的軟度,右邊也明顯減少很多

4/30,左右奶依然軟趴趴,蝦米早上一起來二邊都喝光了還是沒有飽,我開始正視這問題,也強烈懷疑是那餐粿仔條讓我退奶的,不然平常我小心到不行

5/1,開始追奶,因為奶量很少,蝦米只要睡醒餓了我就餵,因為量很少,蝦米根本睡沒多久就醒來,喝完奶睡一小時就餵,大概我每1.5小時到2小時就餵奶一次,晚上那餐喝完就瓶餵配方奶讓蝦米可以一覺到天亮,睡前我喝了一杯500c.c.的雀巢的哺乳茶過夜

5/2,仍然維持1.5小時到2小時就餵奶一次,晚上補了150c.c.的配方奶,白天跟晚上都喝雀巢哺乳茶,中午追加牛肉湯

5/3,也就是今天早上,奶有硬到腋下了,但是沒有之前那麼硬

很多追奶媽媽說的意志力其實也會影響奶量,於是,追奶的這二天,我每次餵,都會心理想著,奶陣快來吧,請多製造一點ㄋㄟ ㄋㄟ給蝦米,讓蝦米可以喝飽飽變壯壯

今天總算有收到一些成果,但還是要再努力!

5/4,奶有硬到腋下,二邊變平均了(之前都是左邊比較少),比昨天硬一些

 

5/10:大概追奶到第五天時,不但回復到以前奶量,還比之前更多了點,以前下午都沒什麼奶可以餵,但追奶後勉強可以當小餐喝一、二餐,倒是晚上還是有再補90-120c.c.的配方奶,否則蝦米凌晨四點就會餓到不行吵著要喝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奶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