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許媽媽的虱目魚在網路上算是團購很夯的水產食品

我一直到蝦米開葷後才想到要買

 

住台南好處就是很容易能吃到虱目魚

隨隨便便路邊一間麵店或魚湯店都能吃到虱目魚

但要買虱目魚對我來說卻有困難

第一,我逛菜市場,但我很少在市場買魚、肉,要跟誰買?完全沒有口袋名單

第二,買一塊真的「無刺」的虱目魚,難度很高,我之前在北海道生鮮超市,就直接監工現切一塊無刺虱目魚肚,回家後煮,還是有刺

基於以上原因,蝦米第一口吃的魚是鯛魚不是虱目魚

 

老是吃鯛魚很膩啊,最後上網google,又想到麻豆許媽媽虱目魚

於是上露天訂了五包虱目魚柳五包100g虱目魚肚

虱目魚柳還請許媽媽幫我每150g分裝一包

所以來的時候是10包魚柳五包魚肚,含運花了950

這二天吃下來的心得是

好吃!沒有腥味!

我的做法跟鯛魚肉一樣,用洋蔥切碎去腥

我開的這包150g約有八條魚柳

中午蒸四條魚柳,晚上蒸二條

昨天剩的二條今天就跟一半的魚肚一起蒸

蝦米每次只吃二條魚柳,剩二條我吃

魚柳吃起來偏乾澀,但壓碎後給蝦米吃,蝦米很捧場

媽咪們如果要用虱目魚給寶寶做粥也是可以考慮魚柳不一定要魚肚

 

現在不用湯底冰磚了,所以蒸魚時我會加一點點水,蒸完就有一些湯汁

湯汁除了魚肉外還有洋蔥的甜味,拌粥也不錯

由於蝦米現在大便偏乾硬了,所以今天蒸了魚肚,挖了一些含油脂的魚肚肉一起拌粥吃

但我挖的油脂實在很少,不曉得有沒有效就是了

 

順便分享一下我現在的中餐:

由於現在副食品都現煮了,也順便一起準備我的份,這樣就能爭取更多時間做家事不用外出用餐

魚肉會準備雙份、青菜市場買的一把或超市買的一包是二天份(反正青葉菜類的都放不久,趕快吃完)

然後煮五、六天份的雞湯分裝冷凍,一天一包,餵蝦米時就把湯丟下去電鍋蒸

 

早上起來餵完奶八點第一件事就是燜粥

安撫蝦米睡著後去吃早餐+菜市場買菜

吃完早餐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準備中餐

把魚肉洗淨,洋蔥切一切,二樣擺盤,保鮮膜封上送進冰箱

青菜也洗一洗,放到濾水碗

一切就緒蝦米也睡醒了,就到墊子上玩

中午11點半左右蒸魚,順便蒸一顆蛋,同時一起燙青菜

15-20分鐘後魚蒸好了,燙完的青菜也都剪碎了

就把我的湯拿下去蒸

把粥分到碗裡,蝦米的部份剪碎的青菜,魚肉壓一壓,磨一下蘋果泥

我的部份燙青菜淋上一點味滋康(芝麻口味)

蛋就直接吃不沾任何東西

蝦米吃完後我再回頭慢慢喝我的雞湯

 

跟蝦米一起吃飯的好處是,不會餓到頭暈

蝦米一頓飯有時半小時KO,有時會拖到一小時

如果蝦米分心或不吃時,我就會在他面前吃幾口飯

看到我吃,他就會願意張口再繼續吃

前一陣子蝦米吃完總是滿頭滿臉+滿衣服

後來我買了反穿衣後有解決這問題

下次再來分享分穿衣

 

8/5:蝦米比較喜歡虱目魚,一口接一口;鯛魚片則是吃不餓後就很難餵食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