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泡泡媽的食譜做出來的=>taiwanmurphs - 寶寶副食品食譜,泡泡媽的寶寶食堂 ~ 無蛋布丁之豆腐布丁

不曉得是打得不夠細還是怎樣

做出來的好月亮臉... ...口感也偏粗

我的材料是:

義美嫩豆腐(290g)

富士蘋果

聖德科斯有機葡萄乾

聖德科斯高鈣黑芝麻粉

 

豆腐我昨天買回來後,就放到保鮮盒裡讓它瀝水

切成九宮格直接放冰箱

今早起來看,還真有一層水耶!!

這個保鮮盒是在大創買的,我特別愛這種有瀝水功能的保鮮盒,放西瓜、鳳梨等等容易出水的食物特別好用

(我曾經西瓜冰在冰箱三天,結果最下層的西瓜泡汁臭掉)

大創有瀝水功能的保鮮盒特別、特別少,這款是微波餐點用的,我都拿來裝水果

 

泡泡媽的食譜是一塊豆腐半顆蜜蘋果

但我不確定蜜蘋果是多大顆,加上我買的富士蘋果只是中偏小

所以我用了3/4顆

我先是切了三塊下去打,結果非常難打

於是又急忙在攪碎杯裡切成小塊,終於好打了

 

因為不想蒸蘋果,為了避免蘋果黑掉所以昨晚想了一下快速製造流程(結果竟然在攪碎蘋果時出槌)

我的流程是:

1.電鍋外鍋12格水(不要問我為什麼12格,因為我通常一杯都不會滿滿,大概到米杯的8,然後又再4格水,當二杯下去蒸)

2.削蘋果,放入攪碎杯

3.放二把葡萄乾,放入攪碎杯

4.攪拌棒打一打

5.打碎後,放入豆腐,再打一次

6.裝碗,邊裝邊敲,鍋邊放一根筷子,馬上送到電鍋蒸

7.電鍋蒸完跳起來等約10分鐘,拿起來放涼

 

整個流程除了攪蘋果不是很順利外,算是非常快

因為我沒有在給蝦米吃冰冷的東西(連水果吃之前都先退冰),所以我們微溫就直接吃了

(另一碗應該會明天早上隔水加熱再吃吧)

 

由於蝦米是第一次吃豆腐,不敢餵太多,挖了1/4給他吃,我自己吃3/4

味道偏酸,而且有點出水,可能蘋果放太多了,下次會放半顆就好 

 

因為有點偏酸,所以佐了一點黑芝麻粉拌給蝦米吃,有全部吃完

我自己加黑芝麻粉吃,香氣蓋掉酸味,還不賴

這包黑芝麻粉真好吃

比我之前在聖德科斯買的另一款好吃多了

 

下次有再試做再來更新

 

最後補上葡萄乾跟芝麻粉照片

 

10/06:今天同配方再度試做一次,改成半顆富士蘋果,葡萄乾也減半,果然酸甜度剛剛好,蝦米整碗吃光光,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剛蒸完,挖開來,水份比上次還多耶;還有一碗是明天早餐,再來觀察看看出水量如何

10/07:昨天做的另一碗今天挖開,沒有出水,但隔水加熱後有出水

10/08:昨天忘了先把豆腐瀝乾,同樣配方下去做,結果口感變細緻一點點,但蘋果味道變好淡... ...蝦米就不捧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布丁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