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寶寶副食品交流區狂吹乳酪蛋糕風

連我都心動了

前幾天載著蝦米跑去永大路開南食品原料行

把材料買齊

當天迫不及待馬上試做

以下是材料跟步驟,我就不打了,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我覺得留言有蠻多可參考的

試做結果... ...

失敗,而且在第一步驟就失敗了!

「將整塊乳酪隔水加熱到融化,融化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將鍋子拿開水面」

第一次我怎麼樣都無法把乳酪隔水加熱到融化,想說可能是沒有回溫軟化的關係

第二次我都回溫軟化了,隔水加熱還是不會融化

後來我真不信邪,上網看別人怎麼隔水加熱

原來!

大家都把乳酪跟牛奶混在一起後才開始隔水加熱拌勻!!

天吶!

就這樣掌握到密訣後,我第三次試做,從前面融乳酪到打蛋白都很順利

(我也沒想到攪拌棒打蛋白那麼容易!不到五分鐘就打發了)

然後就送進電鍋

試烤結果!大失敗!蛋糕炸掉了,鍋子底部整個焦掉!

哈哈哈哈哈

社團也有媽媽蛋糕炸掉,原因是過熱

我猜可能是我電鍋沒有放蒸盤,鍋子底部直接接觸電鍋所以過熱

今天超不死心,第四次試做!

因為前面流程走過好幾次,所以動作愈來愈快了

今天電鍋下面放蒸盤下去烤

終於成功嘍!

烤起來很澎,但慢慢消風

可是好好吃,還來不及冰我就吃掉快半鍋了,照片可以很清楚看到消風得蠻多的,哈

希望可以純熟到給蝦米做一歲生日蛋糕嘍!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