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用保鮮膜法,在空盤上先鋪一層保鮮膜,每放滿一層,就蓋一層保鮮膜繼續疊餛飩,省空間,又不會有黏在一起的問題

 

上次去Costco進了去骨雞腿肉

有十二包,每包都有二隻雞腿

因為每次給蝦米吃都是一隻雞腿對半,等於一小袋會吃四天

解凍後放四天,最後一天的雞腿臭掉

於是解凍第二包後,就決定一隻雞腿照進度蒸,另一隻做成肉丸子或餛飩

說要做餛飩還真沒什麼概念

印象中小時候跟媽媽上菜市場是有看過人家包餛飩

包是會,但料的話就... ...

於是亂七八糟,一隻雞腿肉就直接下去攪成泥

然後碎了洋蔥跟香菇,香菇四朵,洋蔥量很隨意,

完全沒有調味,通通碎完攪完就拌在一起

由於太晚上菜市場買餛飩皮了,只剩下一點點

老闆娘秤斤完原本13元,看我揹著蝦米,就算我10元,揪甘心

(老實說我去菜市場買菜,因為揹著蝦米,到處都有好心老闆算我便宜)

一隻雞腿肉,包了22顆後,還剩了一些,就用湯匙塑形一下,變成雞肉丸,蒸一蒸變成蝦米的晚餐

有煮了幾顆餛飩來吃,老實說,還不錯,不加調味料吃起來很有食材原味

可惜因為我先煮起來放,等涼掉給蝦米吃時,皮有點硬

他可能不喜歡皮的口感,所以就吃比較少

吃到後來我直接把內餡挖出來餵(這位太太,請問這樣子跟雞肉丸差哪裡... ...)

下子讓蝦米熱熱吃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餛飩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