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曾瘋傳了滾二次煮綠豆湯的文章

今天終於來實驗了!

因為我用的是康寧透明鍋,所以整個過程我完全有見證

 

1、先將綠豆洗淨,蓋鍋蓋加水煮到滾,然後熄火,靜候30分鐘=>在這個步驟,綠豆會變大,湯汁會變紅

2、30分鐘後再煮滾一次,再等25-30分鐘=>在這個步驟,煮的時候就有綠豆湯的香味冒出,一煮滾,我的綠豆馬上破皮,湯汁也變混濁

3、30分鐘後,掀鍋蓋加糖

 

這次的實驗結果,感覺吃起來... ...雖然表面上綠豆都破皮,都煮碎了(甚至還有煮到發芽的咧)

但實際上口感沒有慢燉的好耶,我覺得偏硬,但絕不是很硬難以下口那種,就是吃起來沒有外面賣的那種綿鬆口感,應該跟老綠豆有關

而且綠豆殼好多... ...

可惡的蝦米也只喝綠豆湯不吃綠豆仁,只好晚餐後默默吃掉了

 

另一個版本是先浸泡綠豆,再用煮飯的方式,也就是一杯綠豆內鍋一杯水,外鍋一杯水,將綠豆當米煮

我也失敗了

第一、老綠豆浸泡不夠久

第二、內鍋只加一杯水不夠,第一次跳起來悶20分後,打開,上面都沒有熟,上下翻攪再加內鍋一杯水外鍋一杯水,又蒸了一次,第二次綠豆有裂,但仍是硬的,只好倒進去糖水裡面煮開悶30分,就有完全爆裂了,口感跟滾二次的綠豆湯有點不同

 

結論是... ...真想把這批老綠豆丟了,不好煮!

想吃Q綿的綠豆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湯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