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記憶中的一碗古早味長豆粥

但我早已忘了,因為我不愛長豆

就來煮一碗屬於我自己的味道給蝦米吃吃吧

 

材料:

蝦米

豬肉絲

長豆 1條

香菇 2朵

醬油 1大匙

白米 大同米杯3格

水 大同米杯15格

白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熱鍋加油將蝦米、香菇爆香炒軟

2、加入豬肉絲炒到表面變白

3、加入長豆及一大匙水,炒到長豆變脆綠

4、加入白米、水、醬油、白胡椒粉,煮到滾後,熄火,悶30鐘

5、30分鐘後開蓋稍微攪拌,再煮滾一次,熄火,悶15分鐘,即可享用

 

這是我第一次用鍋子把粥煮到熟,以往都料炒熟了就通通丟電鍋,這次用一鍋到底煮起來感覺還不錯,很入味

一樣用煮綠豆悶二次的方法,省電,但是要提前煮就是了

回頭看這樣子的煮法,簡直就像古早味高麗菜飯的長豆版,我想下次把長豆換成高麗菜也是很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長豆粥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