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看到酪梨壽司發文說大白poo-free成功了

馬上google一些人poo-free的過程

 

我的臉poo-free一年多了,就從生完小孩變全職媽媽開始

其實一開始帶小孩真的累到連好好洗臉的力氣都沒有,漸漸發現不用洗臉產品膚質狀況變好

之前泛紅、敏感的臉也都不見了,變成中性肌,但冬天的時候真的有點乾需要塗乳液就是了

鼻頭一開始poo-free時還會有油臭味,到現在已經不太出油,連油臭味都沒有了

現在白天照常保養、化妝,但是晚上是用卸妝水卸,卸完之後睡前用清水洗一下臉,早上起來也是清水洗臉就上保養品、防曬

有了這個不錯的體驗,頭髮當然也來poo-free一下,這樣洗頭多快多省時啊!冬天也可以不用涼著屁股就為了洗這顆頭,好期待啊!

 

到目前為止記錄快三個多禮拜了,感覺很順利,頭不會癢也沒有頭皮屑,也沒有髮根油到像上髮油那樣

成功了沒我是沒有很確定啦,不過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成功了,以後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寫洗髮精的文了,哈哈哈)


6/22 清溫水洗頭,額頭到頭頂區塊很油,洗完手指還油油的,吹乾後覺得頭皮厚重不太舒服,但照鏡子髮根沒有油狀,頭髮好梳理

6/23 原本二天洗一次頭的隔天頭皮會有油臭味、額頭頂部會有油油亮亮的情況,下午聞的時候沒有,頂部也沒有油亮感,晚上清溫水洗頭,額頭到頭頂區塊很油,洗完手指還油油的,吹乾後覺得頭皮厚重不太舒服,頭髮好像也變重了,吹的時候覺得頭髮好像吹不太乾

6/24 覺得一整天頭髮都很厚重,晚上洗頭時,整個頭髮都油油的,原本後腦的頭皮沒有油,今天洗的時候都出油了,有點受不了就用了稀釋的洗髮精洗了髮尾,結果有洗跟沒洗一樣,頭髮還是有厚重感,洗的時候也很澀,吹的時候一直覺得好像吹不乾,吹完頭髮垂垂的,但還算好梳理

6/25 一整天頭髮都很厚重悶熱,晚上清溫水洗頭,一樣整顆頭很澀很難洗,洗完之後擦到8分乾再吹頭髮比較吹得乾,感覺沒有昨天那麼垂,好梳理,可能我一吹完頭就綁頭髮,所以髮根塌了

6/26 感覺頭髮沒有昨天那樣厚重悶熱,但因為昨晚一吹完頭就綁頭髮,結果今天髮根塌了,一解開馬尾,頭髮像上了髮膠一樣定型,晚上一樣清溫水洗頭,一樣很澀很難洗,照昨天擦到八分乾再吹髮,吹比較乾,頭髮也澎一點沒有髮根塌掉,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油臭味問題

6/27 頭髮沒有厚重悶熱,晚上一樣清溫水洗頭,但洗完心情變不好,因為頭髮不會香,還要花很多時間擦乾再吹,吹完髮絲也不會根根分明,又澀又重大熱天吹頭很煩

6/28 因為昨天洗完頭心情很差,決定今天來用個稀釋洗髮精洗一下髮尾,雖然洗完感覺沒什麼太大變化,但總算髮絲有一點鬆鬆了,就覺得感覺好很多,總覺得如果心情像昨天一直那麼差也poo-free不下去;今天頭髮沒什麼厚重悶熱的感覺,但從昨晚就隱隱約約聞到一些髮油的味道,跟之前二天沒洗頭的頭臭味有點不一樣,今天很仔細撥開頭髮重新檢視,真的很神奇,從poo-free的隔天一直到現在,我的髮根根本沒出什麼油,以前二天沒洗頭髮根就會油油亮亮塌塌的,可是poo-free了之後,髮根雖然會塌,頭髮雖然會像上了髮蠟一樣結在一起,但就是沒有油油亮亮,這樣至少給人感覺沒那麼髒吧?哈哈哈

6/29 沒有厚重悶熱,晚上清溫水洗完頭擦8分乾,倒著吹髮, 已經不管頭髮毛躁的問題了, 吹完之後髮根比較挺,沒有油亮問題,頭髮比較鬆

6/30 沒有厚重悶熱,晚上清溫水洗完頭擦8分乾,倒著吹髮, 沒有油亮問題,但好像有聞到一些頭髮的油臭味了

7/1 隱隱約約有油臭味

7/2 不知為何頭皮又開始厚重了,可是洗頭時好像比較沒那麼澀,也是覺得有點油臭味

7/3 早上起來額頭一片油,但是頭皮並沒什麼厚重感,洗頭也比較沒那麼澀,今天除了溫清水,還有用稀釋洗髮精洗了一下,洗完果然頭髮澎塞塞

7/4 頭皮沒有厚重感,洗頭沒那麼澀,手也沒有很油,今天頭髮還維持有一點鬆鬆的感覺,真好

7/5 今天髮根比較塌,但洗頭沒那麼澀,手也沒有很油,不過剛洗完頭感覺有一點油味

7/6 感覺有點退步,頭髮好像又沒那麼鬆了,本來想用稀釋洗髮精,後來有忍住,只是,怎麼洗都覺得天靈蓋那裡偏油,其他地方就還好

7/7 不曉得是哪個地方有問題,覺得頭髮比較油,髮根也塌了,用稀釋洗髮精洗完還是覺得頭皮有油味

7/8 頭皮一樣有油味,不曉得是沒吹乾還是下雨溼氣關係,味道不是很優,手指插入髮根覺得油油的

7/9 洗頭時只有天靈蓋部份很油,髮絲很容易梳開,只是最近頭皮比較油

7/10 洗頭時天靈蓋不太油耶!髮絲也很鬆,也沒有油臭味,難道真的是超過12點睡的問題嗎?一直覺得應該是poo-free成功了,就是搞不懂有時的出油為何,但回推的確是超過12點睡的隔天,頭髮都比較油

7/15 因為都12點前就睡了,天靈蓋也不太油,就跳過很多天沒寫,但我還是天天洗頭,這五天有挑一天用稀釋洗髮精洗了一下;之前指甲摳頭皮會有白垢部份,現在好像快沒有了;上面幾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是沒什麼差異,因為我髮根也不油,也沒頭皮屑,所以看來沒什麼變化

7/21 最近生理期照常洗頭,天靈蓋也不油,頭皮也沒有油臭味,頭髮也澎鬆,只是吹完頭跟綁頭髮,都會覺得手有點小油;頭髮除了擦八分乾再吹外,我學外面美髮店,吹髮時先把頭上半部夾起來,把下半部裡面吹乾,再放下來把上半部吹乾,頭髮有變比較直「一點點」,但是擦乾頭髮跟吹乾頭髮仍佔了我大很多時間內,好像跟我當初想的不太一樣耶... ...

 

心得:

其實我也沒什麼掉髮問題,我連產後掉髮都掉得比別人少,才掉幾個月就結束了,不過洗頭時的確掉很少,而且都是手指梳開時硬扯下來的,大概都只有二、三根,排水孔看不出有什麼落髮

別人說的頭髮變強軔,是沒錯,但我覺得強軔是因為髮油包裏髮絲變粗了... ...我現在頭髮整個好粗啊,以經沒有以前細細柔柔的感覺了,連帶飄逸感也變了樣... ...

倒是自然捲,真的是整個發揮到極緻,原來以前頭髮吹完能變直真的是洗髮精的功勞,現在沒有洗髮精,整個頭髮捲得亂七八糟,也比較毛燥,雖然平常都綁起來,但外出時還是想放下長髮美美樣啊,poo-free後真的比較美不起來啦... ...

光澤感的部份也很詭異,一開始poo-free時,頭髮根本就是暗淡黑啊... ...現在poo-free成功後雖然比較有光澤,但絕不是以前用洗髮精洗完那種天使光(就是頭上有一圈光澤,我懷孕那時髮質好到大家直稱讚),是噯噯內含光(哈,亂用成語),感覺頭髮變粗的光澤有走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free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