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沒燙沒染,自然捲短髮,油性頭皮,天天洗頭,每天都換不一樣的洗髮精,沒有頭皮屑問題,髮量沒特別豐厚但也沒有特別少

 

ABBA:整體上來說我還蠻愛ABBA系列洗髮精,網拍買,1000ML / 800元

純淨糖蜜深層洗髮精:這款是我洗過還算有效的深層洗髮精,起泡量不是很優越,也沒有香味,洗完雖然澀澀的,但可以感覺髮絲變細,頭髮澎澎(秋季的現在洗,感覺好像頭皮沒那麼油,起泡效果還OK耶)

純淨豐厚洗髮精:起泡量普普,有一點葡萄袖味,洗完頭髮感覺乾淨,頭髮澎澎,但只能撐一天

純淨平衡潔淨乳(已停產):這款是ABBA裡我最喜歡的一款,起泡量很優,有櫻桃的香味,洗完頭髮感覺很乾淨,澀澀的,頭髮澎澎,冬天的話可以撐二天再洗髮

髮色橘子:

茶花控油有機洗髮精1000ML:髮色橘子系列都是一開始洗很有效,到後期就覺得很普通,這款也是一開始洗完頭皮有潔淨的感覺,後期覺得很普通,很香

紫玫瑰洗髮精1000ML:這款算是玫瑰味很自然的洗髮精,洗完頭髮會很香,但隔天就出油了

烏龍綠茶洗髮精400ML:這罐是我買過最後悔的一罐髮色橘子洗髮精,因為實在太臭了,有一點像洗碗精的味道,洗完不需護髮,髮質也會軟軟的

美傑仕:

美傑仕皂皮樹洗髮精1000ML:味道普普,洗完當下覺得頭皮清爽,髮根澎澎,可是到隔天晚上,頭皮會有一點油臭味

美傑仕薄荷洗髮精 1000ML:請看這裡

BOTANIST植物學家系列:

無矽保濕洗髮乳:洗完感覺比Hair Recipe的蜂密杏桃保濕,頭髮比較不毛,但頭皮又沒那麼臭,自從用了BOTANIST就棄了Hair Recipe了

無矽保濕護髮素:這罐護髮素真的不錯,護完三至五分鐘沖頭,頭髮相對柔順很多,就算搭其它品牌的深層,也能發揮一定效用

Hair Recipe:

蜂蜜杏桃:這罐滋潤度夠,油性頭皮的人冬天洗洗還可以,夏天真的很NG,因為出油後頭皮好臭;它雖然是滋潤的,但在沖水過程並不會讓人覺得沖不乾淨;它的護髮精華素一開始用還蠻不錯了,用到第二罐後,就久就覺得也還好

奇異果無花果:這罐比較清爽,我都是冬天一個禮拜洗一次,夏天就比較常洗,這罐洗完也是要護一下髮,不然頭髮會偏乾毛燥;護髮精華素跟蜂蜜杏桃相比,用起來感覺沒什麼太大差異

這個品牌的護髮精華素(不是軟管的,是壓頭的),用到罐底至少還有三公分的量,真的很難壓出來,明明還不少,怎麼敲就是壓不上來,倒扣又會挖得整個手,這個設計真的很NG

其它:

Dr's Formula 髮根強化洗髮精 500ML:請看這裡 

Dr's Formula 控油抗屑洗髮精 500ML:請看這裡

萊雅舒緩平衡潔髮露500ML:味道很香,沖很久都感覺沖不乾淨這點是我比較沒那麼愛的小缺點,洗完吹髮時會覺得好像頭髮沒有很澎鬆,如果洗完能有澎鬆感應該還不賴(秋天的現在洗勉強可以撐二天,第一天晚上其實頭皮油臭味沒那麼重)

昇宏N.P.P.E No:5號洗髮精1000ML:因為當時買時是長髮又天天洗,所以是有點滋潤款,洗完隔天頭皮就很容易出油臭臭的

藝思晨芝彩葡萄袖洗髮500ML:這款葡萄袖味道真的很不自然,聞久了其實有點噁,洗完沒有控油也沒有清爽的感覺,很勉強才把它用完

奇拉KEYRA 平衡洗髮精1000ML:這款我也洗掉了二罐1000ml的,夏天洗涼涼的,洗完澀澀的,也是髮絲會變細,但我不喜歡它味道,感覺有點像男生在用的

葛欖玫-水平衡/蕁麻控油洗髮精1000ML:這款控油力其實普普,味道我不會形容,沒有很愛,所以洗一罐就881了

Catwalk TIGI水嫩洗髮精800ML:這款洗髮精的香味,真的好難形容,是... ...淡淡的明星花露水香味,沒有很愛耶;洗完頭髮超軟,可是... ...會蹋(不是油到蹋掉),而且很容易翹,不好整理

韻特淨化平衡洗髮精500ML:「海洋」香味(好抽象,反正不是花香或果香),洗完頭皮清爽,頭髮不會很澀,但還是建議搭潤髮乳或免沖護髮品;到隔天洗頭前有出油但頭皮不會臭臭

LAKME 萊肯 TEKNIA 深度洗髮精1000ML:請看這裡 

萊法耶 綠翠雅洗髮精 Naturia 蒔蘿均衡髮浴 500ML:請看這裡

PAUL MITCHELL 2號洗髮精 1000ML:請看這裡

GOLDWELL 歌薇 姬麗絲蛋白洗髮精 1L:請看這裡

AROMASE 艾瑪絲 草本胺基酸每日健康洗髮精 500ML:請看這裡

Lush洗髮餅 綠光精靈 100g:請看這裡

Dove 多芬日本輕感保溼洗髮精 480g:請看這裡

TRESemme Deep Clean Shampoo:請看這裡

艾瑪花園 紫草舒爽抗屑洗髮精:請看這裡

YuSoap無添加洗髮皂:請看這裡

Fresh Line 抒情詩繆思洗髮餅70g

Madre Labs複合維生素B+豐盈蓬鬆橫橘洗髮精:這罐是iHerb上的自有暢銷品,洗完頭皮比較不會「臭」,出油量也會減少,但是相對髮質也會比較乾燥些,洗髮我頭髮都會比較毛燥

護髮:

麗比堤天然果酸一點靈1000ML:這款護髮乳我是拿來當潤髮乳用,真的能讓爛髮尾起死回生(因為我去剪髮,美髮師說我髮尾有變得比較好),用掉三大瓶,但也是愈用效果愈普通

紫玫瑰護髮油100ML:味道和紫玫瑰洗髮精幾乎一模一樣,現在短髮洗髮後沒在用潤髮乳,所以吹頭髮前會擠一點抹(量不能多不然頭髮會油、蹋),頭髮吹起來會很順很好整理

義大利ALFAPARF的亮采水晶滋養液50ML:這款護髮油擦了頭髮會有自然的光澤,很好吸收,很好梳理,但不防靜電就是了,所以都夏天才用

昇宏N.P.P.E頂級精華霜150ML:這款護髮霜冬天用還不錯,量不能多不然頭髮會蹋,擦完能防止靜電、好梳理

麗仕極致閃耀髮膜200ML:這款還不錯用,把它當護髮霜用(至少停留五分鐘),效果會很好,頭髮超滑超亮,如果像一般潤髮乳用,效果就比較差,但還是很好梳理

澳寶一分鐘焗油:大概二、三年前,我在香港自助時,在屈臣氏買了二條回台灣,橘色瓶身,橘色字,我印象中只記得... ...非常非常非常濃的玉蘭花香?是我不喜歡的香味,太香了,而且老實說,效果普普;直到去年我同事突然跟我說,網拍的澳寶裡面有紅色點點,而且很好用,不是玉蘭花香了,我很狐疑,於是從網拍買了一條試試,果然不一樣,瓶身顏色比較深,字是紅色的,裡面真的有紅色點點,而且香味不同,這款反而我比較能接受,用起來效果很好,頭髮又軟又鬆又好梳,於是現在又回頭用這瓶了

LANDOLL 藍朵 nashi ARGAN 阿甘油:請看這裡

澳寶一分鐘焗油(黃金修護):比深層的效果還差,康是美一推出時我一口氣帶了6條小條的(因為小條的比較好擠,大條的用到最後都擠不乾淨),用到剩一條遲遲沒有動力用完,又跑去跑一條深層修護;這條不管是當潤髮用,還是去給人家洗頭用來護髮,效果都沒有深層修護好,味道我也不是很愛

韓國Esthetic House CP-1 保濕蛋白急救護髮針:當時是買一卡四支加4小包,用起來感覺真的很普通,頭髮還是毛,沒有感受到保濕(我沒有用毛巾包住頭),所以一卡用完就再見了;因為我是短髮,所以一支分三次用

韓國Angels Liquid天使之淚 90% 醫美級高濃度玻尿酸精華:沒錯,你沒看錯,我是用玻尿酸護髮,這也是我在查玻尿酸使用方法才發現有人拿玻尿酸在護髮;我髮長目前到下巴,壓五、六下在擦乾不滴水的「濕」髮上抹勻,再加壓二下藍朵阿甘油,吹頭會很順,比較不毛燥,但沒有到很保水閃亮的程度啦,但有明顯不乾

 

有一些洗髮精沒什麼牌子,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沙龍牌,跟露天某個賣家買的

講到這賣家又讓我一肚子氣,一開始出貨非常快速,我也回購了好幾次

後來有一次我跟我同事買紫玫瑰洗髮精,他們送錯送來香檳玫瑰,我們要求換貨,這賣家就開始裝死,每次打去都說好,會請貨運來收,結果最後完全就是擺爛,我就再也沒有交易過了

二百多塊難道不是錢嗎?送錯貨就要買家吞下去,真是非常非常惡質的賣家,沒買錯商品沒事,買錯要求換貨就很慘一肚子氣,而且受害者不只我一人,果真人如他露天拍賣帳號一樣黑心,幸好只花二百多塊就看清一個人!

 

回歸話題,我除了愛買衣服就是愛買洗髮精,浴室裡總是一整排洗髮精天天可以用不一樣的,之前數量高達11瓶同時在浴室裡,連我媽都快看不下去了

第一次買都會儘量買小瓶SIZE,洗完好用就回購大瓶的

有人問我這樣洗髮精那麼多罐換來換去,有沒有什麼問題?

是沒什麼問題,但不小心連二天洗到保濕型的就會覺得頭髮好像黏在一起不膨鬆的FU,所以都儘量一天深層一天保濕這樣搭配洗

我個人覺得髮質真的問題是出在體質,之前我長髮及背,髮尾總是很容易乾裂分叉,尤其是結婚前減肥那段飲食不正常的日子髮質更是糟

後來結婚後飲食正常,髮質有稍微好一點,所以營養攝取很重要!

另一個讓我髮質變好的關鍵,就是我弟買蓮蓬頭前置除氯濾水器給我用,效果很明顯,所以我想氯應該對髮質傷害應該是有一定的程度的吧

 

以上,有想到就再補充嘍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