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蝦米睡過夜後,白天親餵變成是我很大的挑戰

蝦米近期食量變好大,原本早上一邊的奶可以滿足他,現在變成要喝二邊才行

親餵奶量不夠,首選當然是配方奶瓶餵,結果,蝦米拒絕瓶餵,奶嘴一嘟到嘴邊,臉就歪了,舌頭一直抵著不喝

因為手部發展也進步很多,連手也會開始推開奶瓶了,造成瓶餵的爸比很頭痛

於是我想到之前有人用湯匙餵,想說也來試試好了

結果,更慘

蝦米一看到湯匙,哭了,喊出我教了很久一直沒講出來的「ㄋㄟ ㄋㄟ」

沒想到ㄋㄟ ㄋㄟ竟然是在這麼悲傷的情況下喊出來的(攤手)

我一直說「蝦米這是ㄋㄟ ㄋㄟ啊」,他就一直哭

我就小小的弄一口進去,他先是哭著,好像想到什麼吞下去後

臉就變了

好像真的是ㄋㄟ ㄋㄟ耶,然後就沒哭了

到這邊,還不是happy ending

沒哭後我試著把配方奶弄進他嘴裡

可能是沒抓到技巧,喝進去的全溢出來

餵到中間時,總算是喝一半溢一半

50ml餵超久,還餵不完,最後我終於放棄了,然後我們還是照原訂計劃出發去買東西

外出會分散蝦米的注意力,一直到我們結帳時,蝦米在灰了,一直吸手指

於是我拿出香草奶嘴給他吸,過一會兒我想說看看他的情況好了,掀開嬰兒車的棚子,我傻眼了... ...

蝦米!!

你真的超猛!

你竟然在吸香草奶嘴的把手(不好意思不曉得怎麼稱呼那一塊,只好稱為把手了)!!!

奶嘴滑下來時他還用左手抵住,結果抵住後沒有接到奶嘴頭,就這樣將就吸著把手

我當下真是哭笑不得啊

只好二人加快腳步趕快回家餵蝦米了

 

補充:安安的月子中心是用NICU Soothie,為了讓蝦米出院後不用再適應新奶嘴,出院前我也上網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有缺口)

有興趣的人可以用關鍵字「NICU Soothie」查看看,爆多使用心得的

此款奶嘴一體成型,清洗、消毒都很容易,沒什麼零件脫落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太常消毒了(每天),原本香草味有五個月期限,我才用不到三個月就沒有香草味了(大笑)

▼蝦米吸的地方正是我手指頭拿的地方(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CU Soothie 香草奶嘴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