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走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多月

老是一直蒸飯、蒸魚、蒸肉好膩

蝦米也吃得好膩,最近愈吃愈提不起勁

雖然很捧場每餐都吃光,就是覺得熱情不再(哈哈哈)

 

昨天在家樂福買了一塊旗魚,$130,分成了五小塊

本來今天又想用蒸的了

但聞到旗魚那味道,海味有點重,很怕又步入鱺魚後塵

臨時起意想說不然來做魚鬆好了

我媽小時候也常做給我們吃

於是在完全沒有計劃下

鍋子熱了,油倒了,魚煎了

糗事發生了

這旗魚煎完,好難壓碎啊!!

於是加入湯匙下去壓,怎麼壓,都不夠碎

大塊大塊碎肉起鍋後

我又用食物剪剪了老半天,結果還是有點大塊

而且偏硬耶,怎麼辨,跟我當初想的不太一樣

廚藝不好果然做什麼都有風險

先是弄了一點點給蝦米嚐

蝦米雖然很捧場,但是在嘴裡嚼很久

拌到粥裡似乎沒有軟化得很明顯

想到我買的KENWOOD攪拌器有一個切碎機,前幾天碎完洋蔥

不如今天來碎魚鬆吧!

 

打完之後成果很滿意

跟小時候我媽做給我們吃的魚鬆一樣細

(天啊,我媽小時候用狗母魚也是拌炒好久才變細的)

咬起來還是有點硬但還蠻香的

拌到粥裡也有軟化

不過蝦米似乎不太習慣這種口感

吃是吃了,但每餵一口就手指伸進去挖一下

下次應該會打碎之後拌到粥裡軟化後再餵食~

 

步驟是:

1.熱鍋

2.倒油(少許,不放任何調味料)

3.旗魚下去煎

4.煎到雙面熟後開始壓碎

5.大碎肉拌炒到乾

6.放進切碎杯攪碎

 

9/28:

鯛魚肉鬆煎到沒有水份後,放到碗裡用攪拌棒打,邊打邊翻,效果比切碎杯還好,還細喔!

昨天打的虱目魚柳肉鬆水份太多了,打完都攪棒打沾了很多

今天的比較乾,幾乎沒什麼沾黏,用湯匙撥一撥,超乾淨

最後打完,用湯匙由下往下翻鬆即可

 

在小碗裡面打不會飛賤嗎?

沒有飛出去喔!

只要掌握一個原則:

不要在攪拌棒刀片還運轉時抽出來

就不會有食物飛賤的問題嘍!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