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全聯買到二樣好東西

一樣是雞里肌肉

一樣是這包義大利麵

 

這包義大利麵是細麵,而且鈉是0,很適合給蝦米吃

之前買的麵線100g就有700多毫克,還蠻驚人的,所以我偶爾才給蝦米吃

買到這包義大利麵就可以常常幫蝦米換主食了

 

這包義大利麵小小一包就快70元

實際煮起來,真的還蠻快熟的(因為比一般義大利麵細又短)

而且口感不差,我想煮久一點軟一點蝦米比較好入口,所以煮超過它標準建議3分鐘,也沒有煮到爛到

今天中午用它料理蕃茄雞肉丸義大利麵

(抱歉,今天煮得太趕了,忘了拍照)

 

材料:

小蕃茄15顆左右

蛋一顆

義大利麵一小把

蒜一瓣

雞肉丸(是我自製的,沒有的話省略)

 

步驟:

1.小蕃茄入電鍋4格水蒸熟破皮,同時煮義大利麵

2.義大利麵不要煮太軟,在等待小蕃茄蒸好前,義大利麵要先待在水裡

3.小蕃茄蒸起後,去皮(寶寶可吃皮的話就不用去皮)

4.蒜切小片加一點油爆香

5.加入小蕃茄入鍋壓到爆汁

6.加入雞肉丸壓碎吸湯汁(不喜歡碎碎的話就起鍋裝盤再放)

7.撈起義大利麵拌炒

8.打蛋並從麵上均勻倒下

9.待蛋開始凝結時,改用木筷子,將義大利麵跟蛋汁拌炒,炒到汁蛋都熟了,起鍋收工

 

補充:

因為蝦米不喜歡牛蕃茄(因為味道偏淡),只接受小蕃茄,所以有關蕃茄料理目前都是用小蕃茄製作

 

小蕃茄蒸過壓爆,跟小蕃茄打成泥入鍋拌炒,或直接小蕃茄切碎入鍋拌炒,我覺得味道都不太一樣

這三樣試過後我覺得煮起來味道最不奇怪的就是蒸小蕃茄,所以通常有蕃茄料理我都選擇先將蕃茄蒸過再使用

 

前文提到買到好東西-雞里肌肉,是因為我曾經在傳統市場雞肉攤買雞里肌肉,肉販只願意賣我雞胸肉(還騙我說雞里肌肉就是雞胸肉),所以後來我都到超市買雞里肌肉

雞里肌肉是比雞胸肉還軟嫩的部份,很適合用來煮副食品

文中提到的雞肉丸,就是用雞里肌肉+洋蔥+貝爾佩斯乾酪攪泥(還可以加香菇,更香更有味,但我今天來不及泡乾香

在不沾鍋煮滾約七、八分滿的水,將雞肉泥用湯匙或用手擠出丸狀下去煮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