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第一隻鍋子,是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深藍28cm不沾鍋

這隻鍋子從結婚後買來至今五、六年

扣掉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某些非本身意願問題停止煮飯

實際使用大概只有二、三年

鍋子一直都是好好的,因為我還蠻愛惜鍋子 

定時養鍋,洗鍋子也很小心

所以沒什麼損傷,這麼久沒用還是好好的沒什麼問題

直到去年蝦米的副食品進入「蒸」以外的料理方式,我又開始炒菜了

老公很好心幫我洗鍋子,結果他用鋼刷刷得外鍋都刮花了

美美一直鍋子刮花後,我就有點不太想用了

最近又看到鍋底有些輕微刮痕,更加讓我想換鍋子

研究了很久,不應該再買不沾鍋了

為了孩子的食安,應該要買沒有塗料的鍋子

有了這個想法不鏽鋼鍋當然是首選

之前有陸陸續續看了幾款

最後買了WMF的Profi  28cm平底鍋

買28cm是為了希望能跟義廚寶的鍋蓋接軌(可以蓋得起來但密合度沒有很好)

另外這個size也一直是我順手合用的大小

再大太重,再小炒菜不好翻

在露天麥肯生活精品花了2880購買

 

春節過後賣家立刻幫我寄貨

收到當天就開鍋並炒了菜,沒什麼異狀

第二天煎魚就發現我真的不太會用這隻鍋子

就跟不鏽鋼鍋初次使用的媽咪們一樣,沾得亂七八糟,還一堆油煙搞臭自己

於是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google,並實驗幾次

總算抓到一點感覺了

 

1、飛利浦黑晶爐8段火熱鍋約3分鐘,下油,蛋下鍋後馬上關火,用餘熱可以煎出全熟的荷包蛋

=>這個實驗版本我覺得鍋子過熱,油下去後很快就冒油煙,雖然煎蛋不沾,可是有油煙味

 

2、冷鍋冷油,飛利浦黑晶爐8段火熱鍋約4分鐘,油開始有油紋,馬上關火,下蛋,過30秒再開5段火

=>這個實驗版本煎起來完全不沾,沒什麼油煙味,不過我的油有點多,下次應該試試油更少,看能不能完全沒油煙味

 

這裡有一段影片教你怎麼看平底鍋熱了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SCA1reqE

 

3/3:

這二天換葡萄籽油,一樣黑晶爐8段火熱鍋4分鐘,油紋出現下鍋煎,肉跟蛋定型後立刻轉6段火,不沾鍋,也沒有像橄欖油那樣冒煙,看來油的因素真的差很多

順帶一提,我用的是Olitalia奧利塔純橄欖油(PURE OLIVE OIL)跟Olitalia奧利塔葡萄籽油,至目前為止用的油品只有這二款

 

3/9:

鍋子用了一個多禮拜了,現在用得很順手,幾乎沒什麼再沾鍋了

冷鍋冷油,飛利浦黑晶爐8段火熱鍋3分鐘,轉7段火,油開始有細油紋,下鍋炒菜,如果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就維持7段火,如果是回溫的就切到6段火,快要炒完時關火,菜全部炒完過1分鐘倒水加小蘇打粉,吃完飯洗鍋子輕輕鬆鬆,洗完跟新的一樣

目前炒菜沒什麼油煙味了(撥髮),想到前一陣子吸了那麼多油煙,就心灰意冷得想換回不沾鍋,幸好多用多練習,現在使用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底鍋 WMF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