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化冰箱快到期的庫存,到處找食譜

做乳酪布丁的人... ...真的不多(光是融化乳酪就想揍人啦)

食譜參考Juling的奶油乳酪布丁後改良配方

本來要做給寶寶吃,軟度也湊巧有抓到

結果敗在糖太多了,只好自己默默享用

 

材料:

奶油乳酪 225g

糖 90g=>吃起來像統一布丁的甜度,不喜歡甜的人請自行減糖

鮮奶 500g

蛋 4顆=>我用4顆大蛋做起來是軟軟的, Juling是用5顆大蛋

 

做法:(因為之前做輕乳酪蛋糕軟化奶油乳酪有失敗經驗,所以步驟跟Juling不一樣)

180度烤箱預熱20分

1、牛奶+糖加熱融化

2、步驟1加奶油乳酪隔水加熱到乳酪融解

3、待液體稍冷,加入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因為有點稠度了手打不好打)

4、布丁液倒進烤模前過篩=>會篩出一堆沒融掉的奶油乳酪

5、烤模放上深烤盤後加熱水,烤箱降到160度,烤約50-60分鐘

 

補充:

我這個配方我烤了50分鐘後,搖晃表面會ㄉㄨㄞ ㄉㄨㄞ

一開始以為是沒烤熟,有用筷子刺了一下,沒什麼沾黏,想說再烤一下比較保險

一直到烤了70分後表面還是ㄉㄨㄞ ㄉㄨㄞ,我就拿出來了,有全熟,口感是軟軟,綿綿滑滑

如果照Juling配方做就不能烤太久,口感會變紮實

(冰過之後就不ㄉㄨㄞ了)

 

我的配方沒有用香草粉,因為夠甜所以沒有蛋腥味

減糖的人可能要照原食譜加點香草粉喔

 

原始譜=>Juling的奶油乳酪布丁

還有另一篇藍山嵐煙的草莓乳酪布丁,本來想做這個,但今天沒有出門買草莓,不然做這個好應景喔!

 

3/19: 今天終於全部吃完了,邊吃邊觀察,真的烤起來完全零毛孔,從來沒做過這麼成功的布丁啊!

(再度為甜度感到有點失望,真希望給寶寶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 布丁 乳酪布丁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