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31D 蝦米晚餐不吃飯還故意打翻碗弄了一地飯,我氣到罰他不准喝睡前奶,要讓他知道不吃晚餐沒有奶喝肚子會餓,當天哭了整整一小時一直要ㄋㄟ ㄋㄟ

1Y6M0D 晚上吃飯,一樣又不好好吃,飯抹了整個桌子還揮到地上,又再罰一次不能喝睡前奶,這天哭了五分鐘

1Y6M1D 他似乎忘了有睡前奶這回事,刷完牙就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了,我以為戒成功了

1Y6M2D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怎麼沒有睡前奶,灰了一下,還掀我衣服想喝母奶,我拍拍他說,明天早上就可以喝了

1Y6M3D 晚上拿了牙刷左刷右刷,刷完跑來跑去玩了一下,不到九點就沈沈睡了,完全沒有睡前奶這回事

 

更早之前,一歲前大概是11M左右的事吧,我曾想幫蝦米戒奶瓶

就用他喝水的水壺給他裝配方奶讓他喝

沒想到他喝一口就推開,再也不喝

這個大概實驗了三回合,我就知道行不通

就這樣放縱他喝奶瓶超過一歲到現在

其實心理也很急想找其它容器試試

就是沒想到原來事情沒有我想像那麼困難

給他哭一哭就好

幾天後就可以把奶瓶收起來,奶嘴丟掉

不用再買奶瓶刷,不用買奶嘴,不用洗奶瓶,不用再買配方奶,更不用再特別買超吸的尿布

(因為蝦米晚餐會喝很多水,睡前奶又喝300ml,早上尿布都爆炸弄溼衣服)

重點刷牙也輕鬆多了,蝦米不給刷牙,自己刷又烏魯木齊的,我都要趁他睡著刷,狠累

戒睡前奶戒奶瓶後,真的好輕鬆啊

 

喔!那平常喝鮮奶跟配方奶用什麼容器?

我用EDISON的雙向防漏水杯

EDISON吸管杯是也有,但是蝦米會一直拔吸管很煩,就買了這個水杯,可以順便讓他練習以口就茶的感覺

喝了一陣子真的還不錯,偶爾用普通馬克杯喝也比較不會喝得滿地都是

所以早上的鮮奶或配方奶我都是用這個杯子

不過蝦米還是練習階段,因為他都會把這個杯子當吸管杯喝,都忘了要有「上提」的姿勢

搞得喝不到都唉唉叫,我都要幫他頂一下才喝得到

這是目前比較困擾的問題

 

收起奶瓶當下心理還真有點感傷耶

會突然有影片一路撥放蝦米喝奶的樣子

心理就感傷著... ...我兒長大了呀... ...

不需要奶瓶真的是一個里程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瓶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