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皂下面那兩塊就是我在這篇文章提到的「韓國菜瓜布」  

 

蝦米洗的YuSoap寶寶皂快洗完了,趕緊又補了一些貨,後續有使用會再另發文補上心得

 

來說說這塊洗髮皂

這不是我第一次用肥皂洗髮

近期我有洗Fresh Line的情詩繆思洗髮餅

還有更早之前洗的Lush綠光精靈跟冥想

這幾塊洗髮餅都深得我心,洗得乾淨頭髮又澎鬆

所以我在YuSoap上看到洗髮皂,在跟客服問完後

毫不考慮就直接帶了無添加洗髮皂跟茶花何首烏洗髮皂

在無添加洗髮皂的頁面,YuSoap有特別提到:

有些洗髮皂洗完頭髮會覺得黏膩,是因為水中的鈣鎂離子與肥皂作用形成了皂垢

這些未沖洗乾淨的皂垢會讓我們頭髮有黏膩感

硬水區域皂垢形成特別多,長髮的人不容易把皂垢沖乾淨

因此每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髮量,使用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使用洗髮皂,建議先索取試用品

想說我都有洗過Lush那些的洗髮餅,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就直接買了

 

帶回來第一天,我弟媳知道我買洗髮皂,有跟我提到她之前買別間洗髮皂

洗完頭髮非常黏膩不舒服,當下我有點不安

直到我用這塊洗完頭後,徹底了解... ...

手工洗髮皂跟Lush那些洗髮餅是天差地遠的產品!

我洗完的確有黏膩感,也不好吹整,隔天髮型硬綁綁

因為我曾經有poo-free過,所以沒有那種完全無法接受的打擊

 

第二天白天,我努力找了一堆手工皂洗完有黏膩感的文章(網路上一堆蝦扯蛋說什麼忍忍就過去毫無說服力的看看就好)

找到一篇解說非常詳細的文章:小銀杏的塑皂生活-手工皂洗髮:乾澀 VS. 黏膩(Part 2)

並找了很多檸檬酸潤絲的配方比例

晚上洗澡時,洗頭前我放了一盆熱水加了1.5茶匙的檸檬酸後,放旁邊,然後開始洗髮

依照我平常的洗髮程序:

  1. 打溼全頭,稍微沖洗
  2. 洗髮皂在髮尾旋轉出大量泡沬後往頭皮開始洗潔按摩
  3. 這個步驟是在網路上查到的,很重要!把頭髮上的泡泡儘量擠掉,一股作氣從髮根沖水沖乾淨
    大量的泡泡就會有很多皂垢,把大部份泡泡擠掉後,的確黏膩感比較少,但還是有,這時候頭髮也澀澀的
  4. 沖乾淨的頭髮開始用盆子裡的檸檬酸水沖洗,開始沖的瞬間你真的會嚇到,頭髮瞬間像潤過髮一樣變軟變柔,但手漸漸變油,水面也浮現薄薄一層油
  5. 最後再用清水沖乾淨,沖洗後原本柔軟的頭髮又會開始有些澀澀

好像在玩什麼化學反應,還蠻有趣的

最後擦乾吹整,雖然還是有些許難梳,但是已經比第一次僵硬的頭髮好很多了

洗完頭髮真的從髮根澎起來,左右擺頭頭髮會飄逸,很有活力,也比較不會出油

這塊皂沒什麼香味,洗完也沒什麼味道,去油力比茶花何首烏洗髮皂好一點,油頭的可以試試這塊皂

 

補充:

第三天以後,沖頭前,除了儘量把泡泡擠掉,我還會再用扁梳邊梳順邊把剩下的泡泡再刮掉一些,又更好沖洗了

大概洗到第四、五天,就不太需要用檸檬酸潤絲了

七天後,就完全只要沖水擦乾,吹頭前用阿甘油護髮,頭髮就很順很軟,感覺已經適應手工皂了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