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跟了黑部立山團,回程買了一些日本伴手禮

這罐北海道藥用馬油就是其中一樣

(不是去北海道為什麼買北海道馬油?不要問我,哈哈)

去年冬天開封,分裝了15g後,可以說是幾乎完全沒有用到,就這樣擺在衣櫃裡,靜靜地過了快一年

導遊有提醒,馬油一定要買脫臭的,而且最好開封後一年內用完,我沒有忘記,但皮膚沒什麼狀況根本就懶得擦

直到今年九月,南台灣還是大熱天,我的皮膚爆發了不知道是溼疹還是蕁麻疹,莫名奇妙沒有醫生正確診斷出來的皮膚病

皮膚大腿小腿二隻手臂凸起一顆一顆皮疹,小腿還發炎變紅疹,又癢又脫屑

當時手邊什麼保養品全都擦上去了,就是這罐馬油,擦了能舒緩皮癢,能改善脫屑

以前就有聽說日本馬油,但我完全沒用過,這個牌子,老實說也沒聽過

算是有緣,也算是幸運沒有踩到地雷,決定寫文來分享一下

 

▼盒子、罐子全是黑底金字,有一個馬頭的Logo,因為不愛薰衣草味,所以買了冬蟲夏草,日幣3800,台幣1349

 

▼背面(直到今天拍照我才看到「醫藥部外品」這五個字,哈哈)

 

▼罐子正面

▼罐子背面

▼蓋子打開還有一片白色上蓋,上蓋中心的圓圈是「拉環」,很好開,很貼心的設計;原本還滿滿一罐,短短一個半月,用到快見底

▼質地不算密實,但擦起來很滑順,沒有什麼奇怪的香味,很保濕,不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馬油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