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月,我又發Roomba的文了

這次,真的要跟Roomba說再見了

 

「不是修好了嗎?」好多人這麼問我

是修好了

但是我在送修那幾天,在Google文章時,驚覺原來有Roomba電池Reset這件事

於是修好回來後的第二天,我做了電池Reset

就因為我幹了這件事,兵敗如山倒,真的讓Roomba壞了... ...

 

我照這段影片,做了Roomba電池Reset

這五年來我的Roomba從沒做過電池Reset,也沒用變壓器充電過

怕自己做錯,我還看了三遍才一步一步跟著做

72小時後,我把變壓器從Roomba身上移開,把基地台收起來,照影片上的說明,按下Dock或Clean,我的Roomba應該會瘋狂打掃才對

結果跑了一下子,不到十秒,Roomba亮紅燈

沒電!

竟然有這種事!

於是我把Roomba提回基地台充電

過了約半小時吧,Roomba充完電了,也打掃了一個小時電量耗盡,我提回基地台充電

靠上基地台後,我發現不管怎麼放,Roomba都不會在基地台上充電了

是怎樣,剛剛不是明明還能充嗎?!

Oh my god~

我整個有傻掉,怎麼會有這種事,也太剛好了吧!

後來充好電後,我又讓Roomba試著Dock回家充電

它回得了家但會一直衝撞基地台,然後再轉一圈重新靠上去充電,然後一直反覆這動作

反正就是靠上去不會充電了,從那天起,我的Roomba只能用電壓器充電

 

然後跟我老公在Google上爬文爬很久,看了很多文章,Roomba整個又拆又裝

其實拆了也不能怎樣,也不曉得哪裡壞了

我也不想送修了,想說就這樣用吧,反正還能掃就加減用,它電量還能掃一小時整整的呢

 

但用變壓器充一直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掃完充完電,隔天拔掉充電器按下去讓它打掃,它出動才五秒馬上就沒電紅燈

又要再接變壓器充個半小時左右才能再打掃一小時

我完全就不曉得到底要不要像基地台持續讓Roomba充電嗎?反正充完隔天又要再重充

但這個疑慮我還沒考慮清楚,又發生另一件我完全倒地的事

 

前幾天,我的Roomba掃到紅燈,也就是快沒電了,平常我都會讓它掃到完全沒電

那天因為很晚了,我想睡了,所以沒有等它電池耗盡我就提去充電

然後隔天下雨,再接下來二天天氣也不好,有點潮溼

基本上只要下雨我的Roomba都不出動,因為下雨天木頭地板會反潮,Roomba會愈掃愈髒

直到前天,天氣好一點了,我讓Roomba出來打掃

一如往常它出動五秒就紅燈,我讓它充了電

過一小時充飽我讓它打掃,五秒後又是紅燈

... ...

這是哪招!!

然後隔天,我又讓它充電,打掃,一樣五秒紅燈

我倒了... ...

我完全不曉得是它的充電系統有問題還是電池壞了

然後我做了個實驗

之前我有買一顆副廠電池,才一年半就嗝屁的那顆

上次送修前想知道是不是我用副廠電池造成Roomba一些奇奇怪怪情況

所以我找出那顆電池拿出來充,發現裝上它靠上基地台是不能充的

於是插上變壓器

可以充,而且它是在快速充電模式

就這樣我拔掉變壓器,把它拔出來

然後,今天,我再把那顆原廠電池裝上去

它完全不會充電了

連燈都沒亮

我突然腦海閃過「記憶效應」這幾個字

 

怎麼可能我在電池剩一點點時拿去充電,電池就壞了

怎麼可能我在快速充電模式拔電,電池就壞了?

好多怎麼可能

反正它就是壞了

 

今天,我拖著吸塵器,打掃近一個禮拜Roomba沒有打掃的地板

吸了一坨灰塵

我總覺得這一切實在死得太莫名奇妙了

 

以後我怎麼敢買副廠電池!?

以後我怎麼敢做電池Reset!?

 

反正就是,原本一顆好好的電池還能掃一個小時

被我一些小動作給搞爛了

我的Roomba現在靜靜躺在角落

它回來後我幫它換上新的防撞貼

那防撞貼還那麼新,Roomba就不打掃了

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mba 電池Reset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