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快要生之前,一直有人叮囑我

坐月子時不要看太多電視,不然以後近視度數會攀升很快

我從25歲過後,近視度數就沒有再加深了,一直維持一眼275、一眼300

坐月子期間我三餐都會看新聞,幾乎每天都要上網處理公事,月子最後一個禮拜還借寶寶教育的書在看

送餐丫姨看到我要看書,還唸我說「現在不要看,坐完月子以後要看書的時間多的是」

我就淡淡的「喔」

但還是K完二本書

我很清楚知道我度數加深的原因是什麼

我下去親餵時,近距離看小蝦米,一看就是一、二個小時

回到家後更頻繁,除了親餵會盯著他看

剪手指甲啦、剪腳指甲啦、挖鼻屎啦,都要很近距離

近到我要拿下眼鏡看才不會覺得眼睛很難受

 

我很久以前有勾過蕾絲杯墊,那時整個晚上整整二個小時,都近距離在用眼

大概三、四天後,覺得近視度數好像有加深,因為看東西都有點不清楚了

後來勾完那個杯墊,過了幾天,看東西又變清楚了

這應該是人家說的眼睛疲勞

所以配眼鏡那天,我會選假日或早上,量視力會比較準

 

回歸正題,因為寶寶什麼都「小小」的,所以都要近距離看

每次親餵時我都會盯著蝦米的頭看,看還有沒有長乳痂,看耳朵有沒有清乾淨,看脖子有沒有長溼疹

剪指甲要趁他睡著時趴好近剪

挖鼻屎也要趁他睡著時趴好近挖

眼睛會比較疲勞,有時好像壞掉的相機,會一下子焦距調不過來,但還沒有說近視度數增加這樣

因為我現在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蝦米睡了我就可以休息

如果回職場一整天用眼下來,搞不好真的會度數增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