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產後滿四個月

來講講我目前的產後情況

 

尾椎痛:

目前仍在痛,但已經好很多,騎機車可以騎遠一點,不像月子後回到家,一坐上去機車座就痛到無法坐正

關於尾椎痛這部份,我是每天睡前200下凱格爾改善,很有效,但一定要天天做,一天不做隔天就覺得好像又在痛了

 

恥骨痛:

懷孕後期我恥骨痛到連跨下汽車坐椅都會痛,產後抱蝦米時最有痛感,目前仍有一點點

 

左側翻身會有壓到神經的痛覺:

每天晚上瑜珈躺平,要翻左側身時,會覺得有非常強烈的痛覺,痛到翻不過身,這情況大概在第三個月才完全改善,現在是完全不會痛了

 

漏尿:

其實我在坐月子期間是沒有漏尿這情況的,但回到家後,蝦米是自己顧,免不了要抱來抱去,漏尿情況最明顯是抱蝦米後,會覺得內褲有一點濕濕的fu

其實不嚴重,就是一點點像分泌物沾溼內褲那樣,雖然每天都200下凱格爾,儘量不提重物,但仍是漏一點點這樣

 

久坐起身,下半身會站不直,突然無走路:

這個我就不曉得是哪一招了,月子期間其實沒那麼嚴重,回到家後才變嚴重的

至今仍是,但有改善,不會有走不了路的感覺,但是總覺得腳跟著地後腳拉不直,所以也不太敢久坐

 

腰酸:

月子期間不會,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月子期間沒有彎腰的必要性,因為那時都是給人家洗髮

回到家後第一次洗髮,腰酸到挺不直,要一節一節慢慢挺起來

也因為這樣,所以月子後近一個半月,我都是去給人家洗頭

直到第三個月後,終於可以自己彎腰洗頭不會酸了

當然沒有說是完全好啦,如果彎太久也是要一節一節慢慢挺起來,不然腳會站不住

 

近視:

是還好度數沒加深,但可怕的是我看近物都要拿下眼鏡了

 

體重:

啊~最心酸的莫過於體重了

我在月子中心有瘦回原本的49kg,後來回到家後,想說沒辨法吃得像月子中心這麼好,不然一天至少一個湯吧

所以幾乎每天我老公都會熬一個湯給我喝

但我喝的時間點非常不好,是晚上九點至十點

吃的部份就跟平常生活一樣,偶爾試到幾樣發奶產品,會連吃好幾天(ex:起司蛋糕)

產後滿二個月,一路胖到53kg

後來發現這樣實在不行,於是就沒再喝湯了,高熱量的發奶物都停掉,但體重下降得非常非常緩慢,幾乎沒什麼變

今天早上量,仍在52.2kg,而且每天數字都差有0.5至0.8kg

餵母乳會瘦好像不適用在我身上

所有的肥油集中在手臂、小腹、大腿、屁股,現在的我看起來粗壯到不行啊

 

肥肚: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肚子就再也沒有再消下去了,一直維持有三個月大的肚肚

最近晚上產後運動有持續做更久,裂開的腹直肌有回復到一指寬,但外層的油仍這麼厚

連老公看到都忍不住會捏好幾下... ...唉~

 

奶量:

月子中心親餵只有十幾天,後來蝦米治療紅屁股沒有親餵,錯過了人家講的黃金追奶期

後來帶回家後整天親餵,一直餵到目前四個多月,還沒供需平衡,但是有再繼續增加就是了

粗估蝦米應該有喝到4hr/200c.c.,最後一次擠奶在三月初,那時已經有1hr/1邊/20c.c.的成果

出月子中心那時是4hr/125c.c.

奶量增加得很慢,但是還是有增加,但一天要搭一餐配方奶就是了

奶還是可以慢慢追,但是要親餵才有效就是了

我後來回頭仔細想想:

如果當初月子中心還是堅持繼續親餵

如果當初是用雙邊電動擠奶而不是單邊手擠

是不是母奶之路會不一樣呢?

 

生理期:

目前沒來

 

產後掉髮:

大概在滿三個月時,洗髮比之前掉的量多一點點,但滿四個月的那週,突然連床上、地上都有頭髮,但還沒像別人講的大把大把掉

5/10:從滿四個月那週連續約二個禮拜掉很多頭髮後,突然回復到懷孕前洗髮時掉髮量,床上掉髮也少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