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醫生說六個月之前不需要喝水

但也開始吃副食品好一陣子了,吃的量也變多了

便想著應該要讓蝦米學喝水了

 

詢問過姐妹淘,都有建議從奶瓶裝水再進階到鴨嘴再吸管

基本上我是還蠻希望蝦米戒奶瓶(當然不是現在)

我看網路上不少媽咪也是5M、6M就給吸管杯了

所以奶瓶裝水跟鴨嘴就這樣直接跳過,直接吸管杯了

(蝦米快快進入大人世界吧,媽咪好想帶你出門吃飯呀=>其實是我太久沒出門吃好料的了)

 

Richell LC吸管杯組購於娃娃村婦嬰用品,一組$599

一個家用的LC吸管訓練杯150ml

一個LC戶外吸管水杯200ml

仔細看著它的消毒法,才發現

透明戶外吸管水杯是最新塑料Tritan,耐熱溫度只有90度

也就是很漂亮的透明點點杯是不能水煮消毒的

當下雖然有點傻眼,不過後來想想

六個月之後就不需再消毒了,就算要裝水給蝦米喝,也不可能裝那麼高的溫度吧!

(這位媽咪妳也太駝鳥了吧!)

於是戶外吸管水杯就這樣默默收起來

馬上將LC吸管訓練杯用水煮沸消毒

 

這個學習杯有一個特色

就是按下杯蓋上黃色空氣閥,水會流出來

所以媽咪們在按的時候,千萬要小力一點,輕輕按就會有水跑上來嘍!

杯子有做防漏

當天晚上擺在兒童餐椅上被蝦米抓到,他小手一揮,杯子掉到地上

當下是真的沒有漏

但我拿起來時有從吸管漏一點點出來(總比全灑在地上好吧)

吸管訓練杯可分為三個使用方法

1.吸管訓練用水杯:尚未學會吸管飲水的嬰兒訓練用水杯

2.餐用水杯:方便清洗的居家用水杯

3.水杯:拆卸蓋子和吸管後使用的雙手杯

雖然我不曉得它第2跟3是差在哪裡,總之把手是不可拆的

 

給蝦米的使用情況是

第一次給蝦米這個訓練杯時,他一開始好玩的一直咬吸管用嘴巴要「拔」出來

咬了二、三次後,吸了一口上來,可能是太大口了,嗆到

咳完後,又繼續咬

這時候,我輕輕的按空氣閥,水跑上來了

蝦米有喝到水,表情很妙

但也沒喝幾口又繼續咬吸管

後來我把杯蓋拆掉,直接杯餵

蝦米竟然猴急著一直喝水(雖然喝進去的都流到衣服上了)

 

隔天,他看到訓練杯時,別過臉

在猜是不是想到昨天嗆到了,所以不喜歡這杯子了

也是吸了幾口後,我又用杯餵

 

一直到第三天,我把蝦米抱在腿上,要再讓他喝訓練杯

他就是一直別過臉

後來可能覺得老媽好煩,就應付一下吧

嘴巴咬住吸管後,我按了空氣閥

水慢慢上來,蝦米喝到了水!

然後就自己搶著杯子,邊咬邊喝

沒有嗆到,水有確實喝進嘴裡

 

之所以沒有買人手一隻的大眼蛙

是因為聽說它要比較用力吸才能喝到水

我希望蝦米能接觸跟我們大人差不多的東西

所以跟店員問說什麼樣的杯子吸起來跟我們吸管力道差不多

於是這組就出現了

加上有空氣閥這奇妙的設計,更決定買它

在我想法裡,只要能輔助寶寶馬上能學好的東西,貴一點點我都能接受

雖然訓練杯一開始被蝦米討厭了,但後來會吸了之後就沒那麼排斥,也算達到我的目的

接下來這個戶外吸管水杯,我還沒使用

但實際操作,它的彈開式上蓋非常好按壓,不需太用力

握把也可拆

整體設計跟顏色深得我心,雖然只有200ml,但勉強能接受

(也有比較大的,但沒有跟訓練杯一組合賣)

 

對我來說,這個戶外用水杯,也是一個過渡期的產品

等真正蝦米會使用、會手拿後

我就會換不鏽鋼的產品給他

 

7/11:

這是7/2的照片

我每天都會在戶外用水杯倒100ml的水讓蝦米喝

蝦米握把抓得很好

喝得技巧就還好,但還是會喝得衣服溼答答的

也還不會自己彈開杯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hell LC吸管杯組合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