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燜燒罐買回來好幾天了,昨天第一次使用

先是上網google了一堆文章

最後採用大同量杯三格米,水加到滿水位這個方案

燜三小時後

粥比電鍋煮出來的還軟爛

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非常適合蝦米目前吃粥不用打泥又不會很硬的口感

 

步驟如下:

1.大同量杯三格米,淘洗一次,前一晚就開始浸泡

2.早上餵完奶八點,把浸泡的水倒掉

3.將「煮沸」的水注八分滿倒入溫杯(溫杯同時電磁爐也煮另一小鍋水)

4.電磁爐小鍋水煮滾後(約一、二分鐘),將溫杯的熱水倒掉,馬上注入剛煮滾的水

5.關蓋燜三小時

 

溫杯跟煮沸的水,這二個是重點

 

這樣燜出來的其實沒什麼米湯了

前置過程也不比電鍋煮還省事

但粥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軟爛

這杯粥是我跟蝦米的午餐

開蓋後我會挖一點到剛蒸好的冰磚裡拌均餵他

剩下的我會看蝦米不吃哪些冰磚,熱一熱後拌進去自己吃掉

 

昨天買了莧菜,今天放入一起燜看看

 

▼我買的是這個版本的燜燒罐,購於Y拍婷婷窩,$990

 

有人說燜燒罐燜出來的粥有怪味or很難吃

我個人算是味覺比較敏感

怪味是有一點點,但還不至於味道很重像罐頭味那樣

很難吃應該是見人見智

燜出來的是還有米香,也都有熟透

但太軟爛大人吃起來口感很怪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印 燜燒罐 白粥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