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育嬰在家,但沒有離職總覺得還是有事情壓在心底

8/17是我育嬰留停6個月的最後一天

昨天8/18頂著雨到公司辨離職

公司冷冷清清,跟我生產前熱熱鬧鬧的樣子有天大的變化

內心不禁有點感傷

昨天辨完離職後,徹徹底底輕鬆了

從今而後不用再擔心公司是不是有什麼事

不用再擔心三不五時打來詢問工作的電話

接下來找工作就是三年後的事了

三年後再煩腦吧

如果還在考慮育嬰結束要不要回職的媽咪

或許我要講的這番話妳聽過了

但不妨再考慮一下

 

寶寶的成長就只有一次

讓妳乖乖抱在懷裡的日子就只有這幾年

每天在家顧寶寶是件很乏味又很累的事

但寶寶每天的成長絕對是最美好的回饋

家裡可能收入會很吃緊

妳也可能沒辨法像以後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多年後回頭想想,是值得的

我的薪水不高也不低

但我選擇自己照顧,這是很划不來的選項

卻能讓我每天安安心心

 

好啦,就是這樣~

 

再講講育嬰津貼 

勞保補助六個月六成薪

剩下的就要靠政府的育兒津貼

台南的朋友們就到社會局網站下載「臺南市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請表」這份文件填一填

如果家裡沒有印表機可以利用上傳到ibon,把文件代碼用手機拍下後

再到7-11的ibon機,選「下載」,把申請表列印出來就可以了

或是到區公所再跟小姐拿申請表當場填(我是到場才知道可以跟他們拿,但不曉得是不是每區都這樣)

程序很快,小姐看了一下文件,拿了戶口名簿影印完,再拿父母的印章蓋一蓋,就結束了,全程不到五分鐘

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因為現在是月中,要到下下個月才會發放

不曉得媽媽們有沒有算過寶寶副食品的花費

蝦米目前一餐副食品吃約$50元,蛋白質的肉類金額佔最高,其次是菜類

買有機菜一包就要$35-$40,菜市場一把$20

再來是水果,有時蘋果有時葡萄

早、晚餐一天花近$100

2500對於普通家庭多少有補貼到一點菜錢

所以媽咪們記得去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