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買了一包橘平屋的燒海苔,興沖沖要給蝦米做飯糰

結果飯糰是有吃,但我覺得這個燒海苔有點厚有點硬,蝦米其實不太好食用

就這樣一包十片,第一片有9.9成最後是我吃掉,剩下的封起來,不知道要幹嘛

媽媽社團最近正好有人PO海苔醬,就google了一下海苔醬做法

發現大家好像都還蠻厚工的,加的東西都很多,還會加醬油

反正最近都亂煮了,已經知道怎麼做了之後,不然配方自已來好了

廚藝不好,材料簡潔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材料:

橘平屋海苔九片

乾香菇三朵

台糖特砂一平匙

水約300c.c.

 

在這裡要特別講一下,以下圖片是我的湯匙一平匙跟乾香菇大小

我家的碗是IKEA 19塊的碗,裝快滿約200c.c.,我用了一碗半,所以應該是300c.c.

其實糖跟水我都很隨意,糖的話只是要讓海苔醬有一點甜甜而已

水的話因為一碗水下去,被海苔吸光了,才又加了半碗水下去熬煮

橘平屋的燒海苔長這樣

大家可以看到裡面有鈉了,所以我是完全沒放鹽,熬煮起來還是有鹹味的,加上一點點糖,鹹甜鹹甜還不賴

 

過程因為太臨時了,蝦米一睡著我馬上動工,所以沒來得及拍

1.乾香菇買回來馬上泡水,大概泡一個多小時,它就長大了,因為我也沒泡過乾香菇,就泡到長得像外面賣的溼香菇形狀,沒有皺皺就給他拿起來了(菜市場買一包大約12-13朵,100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乾香菇,所以我也不知道貴還便宜)

2.燒海苔撕小塊用切碎杯下去打碎,過程有點不順利,一開始撕有點大塊下去攪,發現底部都攪到變海苔粉了,上半部都沒攪到,就變攪邊翻,一開蓋海苔粉都飛出來了,後來第二、三次就撕小塊一點去攪,發現怎麼攪都沒辨法很細,都還是約1-1.5cm大小,最後我就放棄了,就那樣下去處理了

3.攪完海苔就是攪香菇,攪香菇很順利,一下子就切好細好細了,大概0.2-0.3cm

4.起鍋少少油,拌炒碎香菇(拌多久我沒記... ...就是有點香氣就好了)

5.加入300c.c.的水

6.加入碎海苔

7.加入砂糖

7.碎海苔全部壓到水裡泡溼後慢慢拌炒,炒到水幾乎都收乾即可

 

一開始加入碎海苔跟砂糖拌炒一會兒後,我有試了一下醬汁看會不會太甜,發現很幸運的一次味道就到位,不用再加糖

給蝦米試吃之後,他似乎很愛,就大膽的加到粥裡,今天餵得很順利,吃得很快

這樣材料做起來份量還不少,可是蝦米一餐又吃不多,可能要挖一些起來冷凍,才不會在冰箱冰太久走味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