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Carol老師=>自製花生醬

在黃昏市場常買花生的店家買了50塊的熟花生,趕在店家上架時到場,請店家不要幫我灑鹽

先用了一半做花生醬,感想就是... ...

去膜真是費了我好多時間!

 

花生醬在攪打時,一開始會有很刺耳的聲音,變成花生角=>花生粉=>然後會看到裡面的花生愈轉愈慢,然後黏在壁上

我第一次在這時間點挖起來

但怎麼樣都覺得不對,不可能是一整坨的

然後又放回去繼續打

再打下去,就會看到一團花生愈打愈細緻

我在此時加了一些鹽巴跟糖粉

因為我喜歡鹹甜鹹甜的花生醬,邊加邊試味道

最後挖起來,變成很軟的花生泥

搖晃碗身,表面就會變平

感覺比Carol老師打的還軟... ...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花生是店家油炸的

打完有一股油耗味

加完鹽跟糖後就不見了... ...

我想以後要做還是乖乖買生花生回來加工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醬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