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住台南東區,有一間民生早點,它的蛋餅是厚的

以前上班都會帶一份去公司吃

自從嫁到鄉下地方後

說也奇怪,鄉下地方反而不容易吃到厚的蛋餅耶

最近對厚蛋餅思思念念

加上蝦米開始吃早餐後,想試做一些早點以備一歲後隨時能上場

於是google了一下古早味蛋餅的做法

還蠻簡單的,差在各家比例問題

我試了二次,就試到我愛的比例

 

因為家裡沒有量匙,所以我是用S26的奶粉匙下去算

(沒辨法,家裡最多的不是鐵湯匙,而是配方奶的湯匙)

一人份我採用麵粉4匙,太白粉1匙,大同米杯6格水,一點點鹽,用筷子慢慢加水拌成麵糊,放10分鐘

之前用米杯一杯水調麵糊太水了(就像其它人講的,像酪梨牛奶的稠度就好了)

煎的時候倒下去雖然很容易散鍋底,但翻面時歪腰,全沾在一起

6格水有一定稠度,好煎好翻,吃起來比較像外面賣的硬度

(有一次邊邊煎太久,吃起來酥酥的感覺也不錯)

 

一開始煎用中大火沒關係,要知道能不能翻面,平底鍋搖一下,麵皮可以移動就翻面吧

翻面後倒蛋汁,煎一下,蛋凝固後,再翻一次面,把蛋煎熟,然後就可以捲了(總共翻二次面)

首圖是一顆蛋,有點少,沒辨法把麵皮全沾滿

想吃香一點的人可以打二顆蛋

因為是試做所以沒有加蔥花

後來連續幾天我早餐都一直煎蛋餅,就有放蔥花

煎的時候就會散發蔥香氣,還不賴

我沒有放醬油膏或醬油,是沾著小磨坊的芥末椒鹽粉吃,味道還可以

下次再加其它東西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味蛋餅 厚蛋餅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