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告別式後,回到家,整個晚上我都在哭,直到現在,情緒還是難以控制

 

爸爸過世當天晚上,我並沒有這麼傷心

我很仔細回想過往的一切

發現,我爸在我印象中,好淡好淡

我們跟他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

我爸總是不停工作,時間很亂,甚至我爸在哪裡工作我都搞不清楚

雖然他那麼努力工作了,但家裡生了三個小孩,錢永遠都不夠用

從小到大爸媽的爭執永遠都是跟錢有關

我爸平常是個話不多的人

一旦喝酒,馬上變了一個人,打小孩、打老婆,樣樣都來,現在回頭想想,大概是他排解壓力的一個管道吧

還有一個很要命的問題,他也很喜歡賭

或許這種種原因是我家一直無法脫離貧困買房子的原因

 

我依稀還記得之前住的地方,府前路的巷弄裡

那裡房子好小,沒有廁所,我們住到國中,然後回到祖厝住

住了十幾年,在討債集團上門後,我跟我媽我弟三個人搬出去,跟爸爸再也沒有連絡了... ...連我結婚都沒有告訴我爸

過了這麼多年,爸爸仍然一個人住在祖厝裡

斑駁的牆壁、漏水的屋頂

重新回到離開七、八年的地方,熟悉又陌生,更多是感傷

離開當時滿滿的怨恨,爸爸走了之後,想到他就這樣一個人住,心就覺得好痛

 

尾旬那天,有起駕轉達爸爸的話

先不管是不是人為操作的,我整個人聽完好淚崩

爸爸先是跟媽媽道歉了,也跟我們小孩道歉,說很抱歉以前喝酒就打我們,希望能原諒他

爸爸遺憾沒有見到我老公跟小孩來送他,希望我老公小孩告別式上可以來上柱香

可惜我老公最後還是沒去

雖然我不曉得我老公不想回去給我爸上香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但告別式上我全程揹著蝦米送我爸

爸爸曾在爺爺告別式上看過我老公,但從來沒看過蝦米

媽媽也說爸爸在生病那段期間,一直很想看看小孩長怎樣(去年化療我去看他時,我才懷孕五個月)

爸,有看到蝦米長得很可愛嗎?

對不起,我的心被恨意給佔滿,沒能在您生前想通帶蝦米去看您

雖然最後一次去看您,化療後的您已經讓我幾乎認不出來

但我心理的您,還是那位長得很帥的您

 

再多的遺憾也抹滅不了爸爸已走的事實

就這樣再讓我默默哭個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