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社團也在做粉圓,趕一下作業

 

材料:

日正日本太白粉 100g

黑糖 35g

水 65g

 

作法:

1、將黑糖+水加熱到滾燙

2、將太白粉加到黑糖水裡,快速拌均

3、用袋子把麵糰包起來,桿平,切割塑型

4、將塑型後的粉圓下鍋煮

5、煮至粉圓整顆咬下沒有粉味(不需煮到全部透明),撈起

6、馬上拌入黑糖粉(不是黑糖水),黑糖粉的多寡只要拌開讓粉圓彼此不沾黏即可

以上二張圖是起鍋拌完黑糖粉拍的

看起來非常晶瑩剔透

第一次做粉圓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哪個環節有問題

我看別人太白粉糊化得很漂亮

我加入太白粉後聽到鍋子發出ㄘㄘ聲

鍋底太熱了,把一些太白粉給燙熟了(就是變透明了)

所以我的麵糰其實很醜,顏色不均,也不好塑型

從鍋裡整團麵糰拿起來非常Q,很燙

我還是趁熱揉了一下,有再加了一點開水讓麵糰更好揉

也因為麵糰太醜了,提不起什麼勁慢慢搓圓

切一切,手指隨便搓就直接下鍋了

(我分二批下鍋煮,第一鍋有稍微搓一下,滾過太白粉才下鍋煮,第二批就整個放棄切完就下鍋了,圖片都是第一批煮完的)

整鍋水煮到有點稠(我也不曉得是不是正常的)

不過出乎意料成品很漂亮

粉圓不需煮到全透明,只要咬起來沒有粉味就可以撈起

反正涼了它自己就會變全透明了

口感不像市面的粉圓那麼軟,是整顆很Q有嚼勁的粉角(不曉得是不是跟我太白粉燙過頭有關係)

但大概放了三小時,就變硬了,不好吃了

所以還是煮完趁熱吃光光吧!

arrow
arrow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