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可思議,自從蝦米開始吃吐司後,我都給全麥吐司,就烤一烤吃這樣

吃了好幾個月,蝦米膩了... ...

只好加蛋煎吐司,可是一大早叫我開伙真的有夠懶

想買果醬,看到外面的成份那麼不單純,考慮了很久,只好自己做

本來要做藍莓果醬,可是鄉下地方的藍莓很難買又貴桑桑

只好買草莓來做

 

材料:

草莓 330g

細砂糖 280g(應該是250g,約草莓75%,但我記錯了,變280g,也有人用草莓等重的糖份)

檸檬 1顆榨汁

蘋果 半顆磨泥

空果醬罐 1瓶

 

做法:

1、空果醬罐洗淨大同電鍋蒸過烘乾備用(或滾水煮沸5分鐘烘乾)

2、草莓洗淨去蒂頭切片(也可不切)用溼紙巾按乾

3、倒入細砂糖

4、放入冰箱出水,有人建議過夜或至少12小時,但我放6小時糖都融化就拿出來了

5、中小火煮滾,放入檸檬汁跟蘋果泥續煮,過程記得撈雜質、泡泡

6、煮到收乾變透明馬上倒入果醬瓶並倒扣

7、果醬全涼後就可以擺正放到冰箱

 

成品約220ml

 

這次煮的這批我覺得太甜了,塗抹時只能塗薄薄一層,下次再做應該要減糖

加入檸檬汁煮後,香氣更明顯

 

今早開罐塗抹吐司,蝦米捧場得不得了!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 草莓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