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食譜是在社團跟夏爾麻麻學的

材料:

牛蕃茄 一顆

蒜 一顆

玉米粉水(玉米粉1/4茶匙+大同米杯1/4水)

鹽 適量

糖 適量

蛋 1顆

蔥花 適量

 

做法:

1、牛蕃茄切塊(切片),蒜切末,蛋打成蛋汁

2、熱鍋加油拌炒牛蕃茄,再加入蒜末拌炒

3、加入一米杯水,加入鹽、糖調味,並煮到快收汁(收汁前可以再嚐一下味道,不足再補鹽跟糖)

4、加入玉米粉水

6、加入蛋汁

7、灑上蔥花後收工

 

夏爾麻麻這個食譜,真的很滑蛋,超下飯

因為蝦米不喜歡吃到蕃茄顆粒,所以我蕃茄切小丁,加入一米杯水一直煮到蕃茄都散掉快收汁

夏爾麻麻的成品是還帶有點湯汁的

 

原食譜有蕃茄醬包,但我沒有放

省略蕃茄醬包後應該要加鹽、糖、醋,醋我沒有放

鹽跟糖是我後來快收汁慢慢試味道,試到OK才加玉米粉水,所以這道蕃茄滑蛋是有點甜的

我個人吃過的蕃茄炒蛋、滑蛋,有點甜我比較喜歡

不喜歡甜的人可以省略或放少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蕃茄滑蛋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