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牛奶軟凍

減5g的糖後給蝦米加草莓果醬

我吃的是大人味的焦糖版

只要鮮奶、糖跟玉米粉

10分鐘就可做好布丁(可是要冰3-4小時凝結)

早上去菜市場前做好

下午就有點心了

 

由於之前做卡士達醬有慘痛的失敗經驗,知道用玉米粉要不停攪拌,所以一次就成功

有幾個重點:

這個配方要從冷鮮奶就開始拌,不能鮮奶加熱才拌,玉米粉一熱就結塊了

有勾過芡的人應該也會發現玉米粉調的芡水會沈澱,所以要一直拌一直拌一直拌

這個量比較少,一開始變稠,沒有好好攪拌,玉米粉3、5秒就結塊了,所以不能離開爐子

也不能拌太久,開始變稠後,就要關火用餘火拌,拌太久反而就不好吃了

 

同場加映焦糖醬

其實煮焦糖我失敗過二次

煮焦糖要挑對鍋子

之前我都用平底鍋煮,少少的糖用平底鍋煮要注意不能分散

今天煮30g的糖我就用牛奶鍋煮,就很順利

再來就是寧可一開始水加多一點把糖全覆蓋,煮久一點

也不要加那種一點點一不小心就結晶

我覺得Carol老師的配方就很好很容易一次就成功

今天煮的焦糖甜中帶點微苦,是我很愛的那種

不曉得下次能不能再煮到相同的味道就是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牛奶凍
    全站熱搜

    SunnyMi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